沙燕,竟然在这样危险的地方筑巢,惊呆了!




       武陟县大虹桥乡的国道234黄河大桥建设工地上,一群群沙燕飞舞,成为壮观的一景。

      燕子之多,从何而来?仔细观察,它们竟然都居住在黄河塌岸的崖壁上。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腾而下至河南。随着黄河水的冲刷,黄河滩区内的青草、庄稼会随时塌进黄河,留下了壁立崖壁,紧贴黄河水的崖壁只有1米多高,上边被沙燕啄出了一个个洞子。

       沙燕又名灰沙燕,为燕科燕属的鸟类,体长约11-14厘米,背羽褐色或砂灰褐色;胸具灰褐色横带,腹与尾下覆羽白毛,尾羽不具白斑。喜栖于湖泊、泡沼和江河的泥质沙滩或附近的土崖上,主要栖息于沟壑陡壁,山地岩石带。 

      过去,报道很多沙燕在建设工地土崖上筑巢的新闻很多,没想到它们竟也在这样危险的地方筑巢。



      

      

    走河南,看风情,加关注!



2018年06月11日16:33 来源:微信-王天定影像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