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周口姑娘马艳丽从超模到设计师之路 曾给贝克汉姆设计运动服

  

  大河网讯 6月9日下午,著名时装设计师马艳丽带着最新时装作品“云秀·香格里拉”回到老家河南,在开封“望京·她世界时尚论坛”上闪亮登场。

  马艳丽,1974年11月25日出生于河南省周口市。1995年马艳丽获得上海国际模特大赛冠军。1999年,分别在中国国际时装周和上海国际服装节上,成功举办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时装品牌发布会,引起业界轰动。曾连续两年当选为中国最佳职业模特的她,在模特生涯达到了顶峰后,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服饰品牌。

  时装秀开始前,马艳丽首先说:“感谢河南这片土地的养育,在我离开河南时不到20岁,去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人,但根在河南,最热爱的地方就是我的家乡,最自豪自己是一位河南人。这些年来非常欣慰河南的变化,这里女性着装也越来越时尚了。”

  马艳丽对大河网记者说:“时尚是一个大概念,人生的不同阶段对时尚的理解也不同。”作为一个本土服装设计师,马艳丽曾去过世界很多地方去采风,2015年她在云南偏避的山村看到具有1300年历史的的彝族手绣时,深深地被感动了,后来依此为灵感创作了时装作品“千年彝绣”,轰动了2016年中国国际时装周。

  2017年她来到云南香格里拉,站在梅里雪山上,又一次被日照金山所震撼到。于是便创作了象征纯洁、高贵的生活品质的“云秀·香格里拉”的时装作品。

  她以传统藏族服饰中必备的元素,紧扣国际潮流时尚脉搏,将民族服装的形式、韵律、色彩、符号、元素和象征意义进行融合与重组,形成了“云秀·香格里拉”高级定制系列。这一系列将历史沉淀下的东方文化推向了世界时尚舞台,用国际化的服装语言铸造了东方美学生活方式,让世界看到了东方秘境的绝美风度。(贺志泉 李丹)

“云秀·香格里拉”时装秀开幕,模特展示颇具特色的时装。

马艳丽的设计理念中融合了很多民族元素。

2007年11月,著名球星贝克汉姆想设计一套具有中国元素的时尚运动服,在众多的中国设计师中选中了马艳丽。

大胆的设计,静心的剪裁,使时装的风格颇具特色。

“云秀·香格里拉”时装秀上,精彩绝伦的T台走秀。

马艳丽说她的设计所追求的是简洁、大气、不张扬,有细节、有品位,经得起岁月的检验。


2018年06月11日10:2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