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班泪奔!郑州高考生的最后一课原来是这么上的

你还记得你即将参加考高的时候的心情吗?面对即将离去的学校,同学,以及老师,为了考上大学而奋斗的日日夜夜。你留在校园各个角落的笑声,食堂里饭菜的香气,图书管里勤奋的身影,都是你回不去的昨天。现在,让我们跟大家一起走进四十七中,看一看2018年郑州高考生的“最后一课”。

班主任背向同学,抹去泪水。

这是一个普通的高三班级,18岁的男孩、女孩,穿着自己设计的班服,胸前印有“小猪佩奇”,背后写着“为所欲为”。要自由、要表达内心的渴望,和所有这个年龄的孩子一样。

这又是一个特别的班级,郑州47中学国家级宏志班。一半学生家庭贫困、品学兼优,来自郑州以外的河南地级市,学费、生活费由政府资助。除了寒、暑假,很少回家。

最后一课的时候,他们互相给对方在衣服上留下纪念,把祝福和对未来的美好期愿刻在心里。

他们的班主任就是和高三(2)班这样一个集体,一起走过了一千多个日子。他还给孩子们写了一首诗,最后一节课的时候读一读,因为他想用欢快的课堂,作为结局。但是,诗还没读两行,他和学生都哭了。

读着自己写给同学们的送别诗,班主任张大鹏情难自禁,他觉得自己没控制好情绪。他说,以前年轻,学生都叫他鹏哥,但是这届学生,却叫他“鹏爸爸”。既然被称为家长,对他们的感情就更不一样了。

他保留着高三(2)班所有“故事”的照片:冬至集体吃饺子的、参加运动会的,上课留念的……一张一张,当宝贝一样收藏。3年里照顾学生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在风雪夜的时候送生病的学生去医院,和单亲的学生谈心,事无巨细,一点一滴。

班主任别出心裁的给每位同学发红包,他说,他给大家准备了一份礼物,想给学生最后一次鼓舞士气。于是他拿出一个大信封,里面塞满了崭新的红包,每人一个。红包里全都是崭新的一元、5角钱,每个红包都有7.50元。

班主任发的红包里有7块5角钱,寓意取得750分的好成绩,他问学生看明白了吗,学生说,都看明白了,要考个750分出来。

最后一课,就连班主任的恶搞画像也成为了回忆。

摆放凌乱的书桌,那个人熟悉的背影,还有陪伴了自己一年的班级牌。怎么能够有这么多回忆,让人忍不住流下眼泪。

就像班主任写给孩子们的那首诗一样:“如果可以,真的不愿选择分离。虽然曾经认为,多年的班主任经历,已经让自己,看惯了人间的悲喜。如果可以,真的不愿选择分别。阅读那一张毕业合照,这个集体,融入了自己太多的心血。窗外的合欢花,开得正艳,新生的嫩竹,也已经刺破青天……”

再见了,最亲爱的你。祝你们金榜题名,今后的日子如阳光般灿烂。


2018年06月10日10:59 来源:映象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