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孩开封雨中下跪:我爸是英雄救救他

“我爸是英雄,谁能救救他!”开封书店街北口,由于刚下过雨,街上行人不多,一对母子跪在湿漉漉的马路边显得十分凄凉。天宇的父亲因为得了白血病即将进仓进行骨髓移植,可还是没有凑够钱,无奈之下,妈妈侯丽华带着10岁的天宇来到大街上寻求帮助。

小天宇家住开封市祥符区袁坊乡付寨村,他的爸爸孙国才今年42岁,曾经是一位见义勇为的英雄,2006年下岗回到老家一直靠务农维持生计。两年前孙国才得上了白血病,从此这个家轰然倒塌,全家走上了为孙国才筹钱治病的不归路,如今孙国才眼看就要去北京进仓进行骨髓移植了,可还有一大笔治疗费没有凑够。

小天宇的奶奶今年已经72岁了,为了攒钱,她也是每天出去打零工挣钱,眼看着儿子的身体越来越虚弱,老人家愁的天天在家抹眼泪。

眼看就要进仓,治疗费还差了20多万没凑够,该借的钱也借了,也有好心人帮助捐钱,现在全家都已经走投无路了。无奈之下,小天宇和妈妈侯丽华一起带着孙国才的见义勇为荣誉证书和治疗证明来到街头,阴霾小雨中,他和妈妈跪在街边寻求帮助。

雨渐渐停了,围观的路人渐渐多了起来,小天宇一直不停对大家说,我爸是英雄,谁能救救他!听了侯丽华哭诉家里的情况后唏嘘不已,心肠软的姑娘们也忍不住哭了。大家你五元,他十元,还有给100的,不一会儿侯丽华和小天宇面前就堆了小堆钱,年轻人还纷纷拍照转发朋友圈,呼吁更多的人来帮助他们。

围观的好心人把小天宇和他的妈妈扶起来,有人还买了吃的和水送给他们。

侯丽华控制不住悲痛的心情,抱着一个好心的姑娘大哭了起来,她连连说,遇到了这么多好心人,她是不会放弃就丈夫的,丈夫走了这个家就完了。

10岁的小天宇本来正是无忧无虑的年纪,因为爸爸患病他好像突然之间长大了,每天在家写完作业就会抱着爸爸沉甸甸的英雄证书看一会儿。

懂事的小天宇经常对爸爸说,让爸爸放心,他和妈妈奶奶一定能凑到钱救爸爸。

2018年06月10日10:5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