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安全路”是咋炼成的?南阳工务段职工头顶烈日战高温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6月5日凌晨4点50分,在太行山的深处,火红的朝霞映照在郑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侯月线阳城站内24道上的三台大型捣固车上,来自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南阳工务段综合维修车间的23名职工已经进入“备战”状态,整装待发,正准备对既定区段进行线路捣固施工。


  侯月线是晋煤外运的重载铁路通道,每年向外输送煤炭上亿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管辖上下行线路131公里,这条铁路线地处山区,桥梁多、隧道多、曲线多,线路状况复杂,加上行车密度大,重载车辆多,线路易产生高低、水平、三角坑和空吊等病害,使线路设备受到很大的影响。


  为提升线路设备的整体质量,加强运输能力和行车安全,2018年6月1日,侯月线集中修拉开了帷幕,为确保侯月线第一阶段集中修施工顺利进行,该段按照局集团公司统一部署,派出综合维修车间的三台大机驱车近500公里赶赴现场,来到阳城,对其的线路进行为期30天,200公里工作量的线路捣固援修施工,助力侯月线集中修。


  施工前,该段认真开展线路调查,并根据施工区段线路、桥梁、隧道及道床设备状态,科学制定切实有效的大机捣固施工方案;同时,针对该区段曲线多、难度大、要求高的实际情况,施工负责人在每次作业前都要通过精心组织,合理调配,明确责任分工,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强化现场安全风险点控制。


  施工中,该段委派技术、安全等部门人员深入现场,参与到这次线路捣固施工会战中,实时监控现场数据,严把施工质量关;作业人员通过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施工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及关键人员时时有序、处处可控,全面把控施工安全;并结合当天的施工任务,严格执行作业程序,安排专人盯控配合,如遇测量结果超限及时安排大机进行复捣,确保每天的大机捣固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以保证能够“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施工任务。


  6月以来,全省气候干燥炎热,紫外线较强,养路机械设备工作时除自身加热外还备受强光暴晒,在坚持抓好机械设备日常保养,收工回来,职工们不惧天气炎热和身心疲惫,充分利用天窗点外时间对养路机械设备进行全面检修保养,保证机具设备技术性能正常,防止因设备故障影响施工进度,为次日捣固作业的顺利开展做足准备。(线索提供:张中海 靳东阳)



2018年06月08日14:0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