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铁道上的“高烤” 郑州北站更换道岔大施工首战告捷 

  切割拆除旧道岔。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6月7日是今年高考的首日。在郑州北站,近千名铁路职工经受了另一场“高烤”——冒着37℃的高温,经过3个小时的封锁施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桥工段成功地将上发场6161号、6171号木枕道岔更换为混凝土道岔,线路于当日上午11时准时开通。这标志着该段为期34天更换郑州北站40组道岔大施工首战告捷。

  党员突击队冲在前。

  郑州北站始建于1963年,是贯通南北、承接东西的货运列车编组场。作为全国路网的货运枢纽,该站日均接发、编组列车1万多辆,站场内到达场、编组场、发车场及子场、母场相互交错,作业繁忙,位置重要。该站场目前陈旧设备较多,设备质量不容乐观,这与“亚洲作业量最大的货运编组站”地位极不相称。

  合力抬铺走行轨。

  炎炎烈日,汗湿征衣。

  为此,从6月7日到7月10日,利用京广线“集中修”的机会,郑州桥工段在34天里将对郑州北站40组木枕道岔更换为混凝土道岔。以提升货运枢纽的设备质量、列车运行安全系数以及货运列车编组作业效率。

  据悉,这也是该段百年历史上在编组场集中更换道岔最多、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多的一次施工,受到了铁路总公司的关注。根据施工计划,该段每天需要调集近千名施工人员,在兄弟单位的配合下完成当天的施工任务。

  润润干渴的嗓子。

  搬运机具忙。

  烧烤天,需要提前备足饮水。

  6月7日,施工人员冒着炎炎烈日,在铿锵有力的号子声中,施工人员严格按照施工计划拆除旧道岔、移走旧轨料、清理道砟,更换新道岔、连接线路、装填石砟、调整几何尺寸、捣固线路……顺利地完成了两组道岔的更换任务。(线索提供:李中华)


2018年06月08日11:1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王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