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小交警”开出“爱的罚单”

  萌娃小交警送给司机师傅自己手绘的﹃爱的罚单﹄倡导文明交通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春特约通讯员王国锋通讯员郝鹏胳张少格张世豪文图

  本报讯6月1日上午,汝州交警开展“爱的罚单”一系列交通安全体验活动,以多重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促进孩子养成交通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和技能。

  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贴出“爱的罚单”,观看骑警训练,学习3D斑马线、可变车道、行人闯红灯曝光栏等知识,到路口体验交通指挥疏导,参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等5个环节开展。

  6月1日上午,27名“小交警”从汝州市交警大队出发,在市委门前听民警讲解了3D斑马线的相关知识。在汝州市金博大购物中心,“小交警”们拿着亲手绘制的“爱的罚单”,向停放车辆送出了自己的“礼物”,有的孩子画了卡通形象做劝导,有的画了不文明停车影响他人通行,孩子们融入想象力的笔迹,非常打动人心。

  据了解,“爱的罚单”是由汝州市公安交警大队联合汝州市子通美术教育开展的“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主要通过孩子们手绘“爱的罚单”的形式,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与规范。虽然“爱的罚单”并不具备实际处罚功能,但是教育驾驶员的效果却十分明显。

  在汝州市体育文化中心东侧,孩子们观看了骑警训练,训练结束时,孩子们纷纷向骑警们礼貌地敬礼。

  在朝阳路与风穴路交叉口,“小交警”在民警与家长的带领下,打着交通指挥手势,正式上岗。上岗前,民警模拟了上路执勤、劝导行人和各类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法规,劝阻各类交通违规行为,使孩子们切身感受了道路上人车行走规则。在这里,民警还为孩子们讲解了可变车道、行人闯红灯曝光栏相关知识。

  最后,民警带领“小交警”们走进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通过切身体验,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交通安全课。

  孩子们观看了交通事故案例,亲身进行交通标志互动识别、模拟安全驾驶,模拟醉驾等交通安全互动体验。同时,跟着民警在模拟红绿灯体验区进行了闯红灯互动体验,观看了模拟安全带碰撞体验机,切身体验了安全带对人的保护作用。通过民警与“小交警”们的互动,“小交警”们对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让他们更安全、更文明地成长。同时,也对该市的每一位交通参与者起到了警醒作用。汝州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遵守交通规则是公民最基本的涵养,不论是哪一个年龄层次的人,都应遵守交通规则,保障交通安全,做文明交通人。


2018年06月07日10:1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