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怕,消防员叔叔来救你

女童小腿被卡健身器材

别怕,消防员叔叔来救你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海峰陈曦文图

  本报商丘讯6月2日,商丘市梁园区消防大队建设路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派,建设路平原路铁路三局附近,一名女童玩耍时腿卡进健身器材,中队迅速出动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年龄约五六岁的女童,左腿被卡在一健身器材的框架与滚轴间。此时女童被卡约有15分钟了,小腿由于挤压已经肿胀。

  现场指挥员立即命令救援人员利用液压剪扩钳对框架进行扩张,但由于滚轴的结构特点,尝试数次都无法使其撑开。现场指挥员迅速改变战术,使用无齿锯将健身器材切割开,然后将女童的小腿取出。无齿锯切割时迸溅出的火花会伤害到女童,救援人员将上衣脱下为女童盖上并遮住眼睛,避免其受到惊吓或火花溅到身上。1分钟后,健身器材被切断,女童被成功救出后,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6月6日,记者获悉,女童已安全回家,身体已无大碍。


2018年06月07日10:1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