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一山村,农民转型产业兴,脱贫路上迈大步





       焦作市中站区龙翔办事处北业村的农民开始集体种田了,身份也由农民转型为农业工人。村里面貌在变,统一耕种的田野上风光无限。

       该村位于海拔近千米的太行山上,是当地一个贫困村。2017年5月,河南金山置业有限公司与当地政府签订了《北业特色小镇开发建设协议》,依托这里的自然资源和红色旅游资源,打造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康养特色小镇。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北业村范围内的10.21平方公里的土地经营权流转, 通过春季机械化深耕、有机复合肥复壮、生物治虫等现代农业生产手段,整理出了200多亩可用于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精品瓜蔬基地,带动村里33名村民就地就业,使11户贫困户有了稳定的收入。



   

    走河南,看变化,加关注!



2018年06月06日19:38 来源:微信-王天定影像 责任编辑:杨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