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开建共享单车“电子围栏”:把车放指定区域,才能结束行程

图片来源网络

共享单车已经成为了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可是共享单车乱摆乱放,也一直为人们所诟病。

年内郑州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开建

随着共享单车大量进入郑州,搭乘公共交通出行也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大家的出行方便了,随之而来的乱停车问题也凸显出来,大街小巷到处可见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甚至东倒西歪放置在大马路上。

今天上午,郑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对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三年行动计划进行发布。

图片来源网络

其中提到,郑州将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开刀,预计年底前启动规划建设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2019年,郑州将完成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建设,并投入使用,从根本上解决共享单车停放乱象。

图片来源网络

揭秘

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如何挡住乱停乱放?

简单理解就是圈出了一个个虚拟的停车框,用户必须将车辆停在指定区域内,否则无法锁车结束行程。

如果用户不将车停到规定区域,车辆就无法归还,手机app将一直计价。

河南商报记者梳理发现,截至目前,北京已经启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北京市已有东城、西城、海淀、朝阳、大兴等多区试点或启用了共享单车电子围栏,主要措施是扣除违规停放者账户内的信用积分。

2018年06月06日12:3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