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的弃婴桥桥在爱的呵护下成长

  桥下捡起,医院救活,福利院安家——

  桥桥在爱的呵护下成长

  福利院里,桥桥(左)茁壮成长。

桥桥在医院保住了命,并很快恢复健康。

  今年5月27日,杨德清和爱心人士一起再次来福利院探望。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杜永杰文图

  阅读提示|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是弃婴桥桥的家。他之所以叫桥桥,是因为好心人在桥下,捡回了他一条命。

  桥下发现一弃婴

  2016年5月30日下午5时许,西平县公安局110报警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环城乡吴岗至李庄铺之间的罗成坟旁的大桥下,发现一名弃婴。接到110指令后,在附近地块执行三夏禁烧工作的警员杨德清、程合周、赵二海迅速赶到现场。

  “当时,孩子满脸都是蚊虫叮咬的疙瘩,还有很多虫。”杨德清回忆,“我们把孩子抱上警车,开着警车往县城火速赶;走到李庄铺时,碰到了赶来的120急救车。”

  医院救了弃婴的命

  2016年5月30日下午5时30分,该男弃婴被送进西平县人民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

  经初诊:该婴儿面部颈部布满红色斑疹,口唇干燥,伴有发热脱水症状,右上肢活动障碍,头部有输液留下的针孔痕迹,生命体征差。

  西平县人民医院立即启动应急救助预案,开通绿色通道,对该婴儿进行全力救助并最终使其脱离了生命危险。

  弃婴有了温馨的“家”

  因该弃婴是在桥下被发现和救起的,人们都叫他桥桥。

  2016年9月21日,桥桥有了一个好的归宿地——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是该市唯一一所专业性儿童福利机构,主要收养无人抚养的孤儿、弃婴、弃童,并为其提供养育护理、康复治疗、医疗救治、特殊教育、儿童安置等服务。

  “警官爸爸”探望桥桥

  民警杨德清酷爱摄影,在西平县组建了一个影像团队,叫小白杨影像团队。

  2017年4月26日,杨德清和他的小白杨影像团队成员一起,前往驻马店儿童福利院看望弃婴桥桥。见桥桥健康活泼,杨德清随即拨打了桥桥的另外两位“警官爸爸”的电话,通报桥桥的状况,让他们放心。

  今年5月27日上午,杨德清的小白杨影像团队与上海加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洪河分公司董事长、员工们一起,满载4000多元的爱心礼物再次来到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探望,给桥桥和福利院所有孩子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爱是雨露,爱是甘泉。在爱的呵护下,小桥桥茁壮成长。


2018年06月05日11:1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