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旗下青桔单车违规投放郑州市场 市民称“添乱添堵”

共享单车解决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痛点之后,也制造出了新的痛点。出局者留下的一地鸡毛还没收拾干净,就又有新生力量前来搅局,这一次是“滴滴”。

近日,有不少网友反映,一款“青白色”的共享单车在河南郑州街头开始大量投放。“本来小黄车、摩拜、哈罗已经出现大面积的闲置和废弃,这下又来个‘搅局’的!简直是资源的浪费!”

6月2日上午,在西三环大学科技园附近,停放着一辆“青桔单车”,上面写着“滴滴APP扫码免押”“滴滴出行免押金”等字样。

作为全国共享单车饱和度全国排前三的城市,2018年2月份,郑州市交通委联合市公安局、市城管委对“哈罗单车”“摩拜单车”“ofo单车”“易购宝单车”等共享单车企业进行约谈,根据约谈要求,各共享单车企业在郑州市立即暂停新增投放车辆,否则将作为严重失信行为纳入企业征信档案。

市民李先生说,“主管部门已经下令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了,大量共享单车都被堆放在路边没人管理。但这两天,在很多地方却又见到了这种新的‘青桔单车’,这明显是违规的!既添乱又添堵!”

早在今年3月30日,滴滴自有的青桔单车就出现在郑州街头,但不足半天时间,因违规投放,即被辖区办事处执法人员查扣。此前,面对青桔单车的入郑申请,郑州市交运委曾明确告知,基于目前郑州共享单车的现状,不允许投放。

现在,青桔单车又明目张胆的大量出现街头,对这种“未批先入”的违规行为该如何处罚?我们将继续关注!

2018年06月04日15:5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