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一句情话三秋暖,69句呢?彻底被一列“情书”地铁暖化

图

“河南日报号”地铁专列亮相仪式

图片1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光辉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6月1日上午,为喜庆河南日报创刊69周年,满载生日祝福“小情话”的“河南日报号”地铁,装扮一新,隆隆启动!当人们熟悉的交通工具与一份报纸的气息交融,情怀的热度便扑面而来。 大河网记者从紫荆山地铁站出发,随着人群一同感知“河南日报号”地铁车厢的独特魅力。

IMG_5106

 “一进车厢眼前立马一亮,车厢里到处洋溢着温馨的祝福。”乔爽是第一个乘坐“河南日报号”的乘客。上车的一刹那,眼前这节温馨靓丽的车厢,让她惊叹不已。 

图片5

  “我感觉河南日报用地铁专列的方式庆生,很新颖,也很有用意,”地铁车厢里,热情洋溢看读者祝福语的郑州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说,“这既展现了每个人对河南日报的美好记忆,也寓意列车将载着河南日报向前飞驰,奔向更美好的明天。”

mmexport1527836936792

  地铁里不少乘客表示被这些装点了一整列车厢的动人“情书”感动。“我特别喜欢这句话:当我拿起放大镜看你时,我青春不在,你风华正茂”,地铁车厢里一位乘客告诉记者,“因为这句话读起来很有情怀,也很有画面感,让我想起我年迈的父亲拿着放大镜读报纸的模样。”

图片4

  “我恰好也是河南日报的粉丝,一直关注着河南日报的微信和微博。希望河南日报以后能出更多的好故事好作品,为河南加油,为中原喝彩!”地铁里遇到河南日报的忠实粉丝,为河南日报送上生日祝福。

mmexport1527836534115

  飞驰的“河南日报号”车厢里,写满了社会各界写给河南日报的69句话。这69句话,浓缩着数以千计的生日祝福,见字如面,“纸”短情长。炎炎夏日,这列装满祝福的地铁,用温暖的情怀,直击乘客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mmexport1527836896826

乘客驻足拍照

   他们看着、读着、笑着,也回忆着。“河南日报号”驶过二七广场、人民路、会展中心、龙子湖……每一个站点都是一个地标,承载着一座城的记忆,也浓缩着中原大地前进的历程。这些记忆和历程,都写在一份份满溢着墨香的新闻纸上,也铭刻在亿万读者的心中。

   正如在发车仪式上,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光辉说的那样:“地铁是流动的驿站,满载着千万乘客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品味这69句祝福,我们读到的是切切真情、殷殷期许;回望69年的征程,是中原沃土滋养了我们河南日报的成长,是河南人民给予了我们前进的力量!”

  不忘初心再出发! 69年铁肩妙笔,69岁风华正茂。今天,“河南日报号”地铁载着满满的祝福,一路向前,向着更美好的未来,再出发!期待与你相遇,与你同行!

  下面这些祝福“情话”,你被哪一句撩到了?

IMG_5097


IMG_5117

IMG_5115

IMG_5105

IMG_5094

IMG_5110



2018年06月01日20:4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