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与使命从红旗渠再现 第二届中国研学旅行大会暨红旗渠研学旅行论坛举行

  一渠绕群山 精神动天下

  推把独轮车 精神记心间

  □河南日报记者 张莉娜 河南日报 通讯员 张建国 何美芳

  核心提示

  “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开展红旗渠研学旅行,就是“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具体体现。

  今天的红旗渠并不是单纯的一项水利工程,“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一面永恒的旗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在市场经济时代,红旗渠精神仍然散发着无穷魅力,激励着勤劳智慧的太行儿女经历了“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三部曲之后,追逐“美太行”的梦想。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中国研学旅行从红旗渠走来——

  红旗渠畔,万物葱茏;太行绝壁,渠水蜿蜒。

  5月26日,第二个中国研学旅行日,第二届中国研学旅行大会暨红旗渠研学旅行论坛如约而至。国内教育、文化、旅游、科研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包括韩国和我国台湾地区在内的研学联盟成员单位,研学基地和教育综合实践基地成员等500多人齐聚红旗渠,围绕“初心与使命从这里再现”的主题,共谋中国研学旅行的创新发展新思路,共享研学圣地红旗渠的优质研学旅行新成果。

  本次活动由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研学旅行工作委员会、安阳市旅游局、林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落实2017年9月25日国家教育部颁布的《研学旅行实施刚要》,深度挖掘中国研学旅行资源,探索规范化运行标准,进一步推动中国研学旅行事业迈向新的征程。

  在本次活动中,首届研学旅行产品资源展示会、休闲研学营地展会精彩亮相,红旗渠首次展出的《红旗渠研学旅行课程》及研学旅行VR体验产品备受嘉宾青睐。>>详细报道

  一方中国印 研学新内涵

  研学旅行论坛 专家建言献策

  VR体验馆 研学新体验

  翱翔蓝天 伞花飞舞



2018年05月31日08:1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