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扶乐城赶庙会,看大戏,这里有数不尽的人间风景

  太康县清集镇有个扶乐城,这里历史文化厚重。据史料记载:光武封刘隆为扶乐侯,即此。隋开皇十六年,置扶乐县,属陈州。唐贞观初废。

  扶乐城里有座庆安寺,相传是佛法传入中国后,刘隆信佛,大兴土木,夯制高台,金塑佛像,选址建起的寺院。

  庆安寺庙会已有2000多年历史,是民间为纪念佛祖生日而兴,一直沿袭至今。

  今年古庙会,这里更是热闹。大戏拉开帷幕,台下人头攒动,太阳空中炫耀,人们的各色遮阳头饰成为风景。老汉开车拉着老伴来了,年轻人带着孩子来了,儿女推着父母也来了……台上唱戏精彩纷呈,台下演绎人间真情。

  古庙会上商贾汇集,各种商品玲琅满目。人们最感有滋味的还是地方小吃,这里一尺多大的煎饼,皮焦味鲜的水煎包,黄澄澄的豆沙糕都令人垂涎……

  弘扬传统文化,发展乡村旅游,这里的古庙会越来越火了。用镜头留住古庙会影像,让淳朴的乡村风情永驻人间。(王天定 文/图)

2018年05月28日08:21 来源:王天定影像 责任编辑:杨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