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之源 老家河南 惊艳世界

少林功夫

龙门石窟 关建华摄

洛阳牡丹 关建华摄

陈家沟太极功夫 徐宏星摄

栾川老君山顶 关建华摄

新乡南太行挂壁公路 耿成三摄

濮阳杂技

  今年论坛亮点频闪

  连续举办六届的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已经成为一张河南名片,成为展示河南形象,传播河南声音的重要舞台。本次论坛,嘉宾们将尽情感受河南旅游发展的新成果,新推出的“中华源”四大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带给游客全新的体现。中国功夫体验旅游线路以少林、太极、杂技等功夫文化品牌为载体,体现中华优秀文化遗产的魅力;中国古都文化旅游线路展现夏、商、周等20多个朝代的国都文化;黄河——丝路文明旅游线路重点打造郑州、开封、洛阳等旅游目的地,很好地对接了国家丝绸之路、黄河、大运河文化旅游带;休闲山水旅游线路依托河南南太行、八百里伏牛山、灵秀大别山三大山脉,倾力打造山水休闲游。

  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主题内容

  一个主题:

  共享经济时代下的城市优质旅游。

  三个专题:

  一是旅游创新,照亮城市未来。以科技创新为例,探讨创新对未来城市旅游发展的影响。

  二是旅游共享,再造城市价值。以“一带一路”为例,探讨共享经济给旅游城市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三是旅游合作,共创城市繁荣。以欧洲为例,探讨旅游投资、区域合作、产品合作给旅游城市带来的机遇和动力。

  三个之夜:

  “中华源”河南旅游之夜,重点展示黄河丝路游、中华古都游、中国功夫体验游、中原山水游等四大“中华源”精品旅游线路风采。

  郑州之夜,主要展示黄帝故里,展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形象。

  洛阳之夜,集中展示洛阳的古都文化,探讨文化资源型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和趋势。

  两个峰会:

  “一带一路”旅游城市市长峰会,通过主旨演讲、主题发言、权威报告发布、主题研讨及专题对话等形式全面阐述论坛主题;WTA城市对话会,这是世界旅游联盟成立以来第一次举办的世界级的旅游城市市长对话会。

  同时,举行旅游投融资优选项目推介及招商项目签约,预计签约旅游项目38个,签约金额1355.7亿元。

  历届论坛精彩回顾

  2008

  论坛于4月11日—13日举行。论坛主题为:“旅游·城市发展的机遇与挑战”。首次大规模在国内旅游交易会推出旅游商品展,共有六大类600多个品种参展。115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旅游小姐参加了冠军总决赛和巡游河南活动。世界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新一代偶像级歌手周杰伦等全球明星及宋祖英、戴玉强等国内顶尖大腕汇聚中原,盛况空前。签署了世界旅游城市《郑州宣言》,成为旅游城市发展的共同纲领。

  2010

  论坛于6月11日—14日举行。论坛主题为:“旅游·城市生活更美好”。21个国家65个国外城市的市长或代表参会。论坛掀起“头脑风暴”,吸引了众多外国媒体记者前来采访报道,大大提高了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的影响力,充分展示了我省快速发展的勃勃生机。

  2012

  论坛于9月26日—30日举行。论坛主题为:“旅游·城市活力之源”。旅游产业对接和项目签约是此次论坛的一大亮点。本届论坛上我省共签约合同旅游项目25个,金额339.28亿元。20个国家的50个旅游城市的市长或代表参会。本次论坛上演了“视听大片”,凸显了国际视野,在城市欢乐大巡游上,孟加拉舞蹈团、波瑞特国际小丑表演团、俄罗斯舞蹈团等7个国外表演队赢得市民热捧。

  2014

  论坛于11月15日—17日举行。论坛主题为:“旅游·城市发展软实力”。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成为论坛的主办单位之一,论坛站到了一个新的平台上。63个城市的市长及代表共同签署了《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联盟公约》,“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联盟”在河南郑州宣告成立。现场签约60个旅游项目,总投资额999.9亿元。

  2016

  论坛于5月24日—26日举行。论坛主题为:“旅游·城市互联互通的纽带”。论坛通过了《国际旅游城市发展郑州共识》,收获了丰富的理论成果。本届论坛签约总额突破千亿元大关,达1073.2亿元,创历史新高。

  本版照片除署名外由郑州市旅游局等单位提供


2018年05月27日08:4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