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小罗娜,摸黑捕龙虾,鲜美的龙虾“早”上市

  


  


  


  


  每天早晨4点钟,罗山县子路镇李楼村女青年罗娜就来到稻虾共作田里收龙虾。这天,刚下过雨的塘边道路泥泞,漆黑的夜空闪烁着一束手电筒的光亮。她身穿水裤,摸黑在一个个塘边收虾笼。手电筒光照在虾笼上,一只只龙虾跳跃,水花飞溅闪烁出银光。

  罗娜今年26岁,在县职业中专毕业后,一直在外地打工。2013年,她在父亲的帮助下,返回家乡创办了“金风家庭农场”,自己学会了开拖拉机、旋耕机、插秧机等多种农机具,经营3700亩土地。当年,她种的水稻平均亩产就达1200斤,小麦亩产900斤,成为当地最年轻的“家庭农场主”。

  2017年8月,她在网上学会了养龙虾技术,又承包350亩低洼坑塘地,采取稻虾共作,开始养龙虾。今年春季,每只龙虾长到1两多重,进入了捕获期。她每天早上摸黑到塘边收龙虾,经过分拣装箱,自己开车把龙虾送到信阳市区销售。一份辛苦,一份收获。现在,她的塘里每天要收获200多斤成品虾,送虾小车后备箱空间小了,她又买了一辆崭新的小面包车。

  


  


  走河南,看变化,加关注!

  


2018年05月22日11:51 来源:微信-王天定影像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