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多公益广告画出自咱舞阳,农民张新亮画出人生精彩




       “勤俭持家”、“人小善心大”、“和为贵”……当您在大街上、媒体上看到这一幅幅公益广告画时,你能想到吗?这些画很多出自咱舞阳县农民之手。这些充满泥土芳香的画,就是舞阳农民画。

       舞阳农民画根系古老的中原文明、文脉传承,是从民间艺术的根脉里直接和间接地汲取深厚的养分而滋生发展起来的。这里的一些农民一手拿锄头,一手拿画笔,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在墙壁上画出来,而后慢慢转为跃然在纸张上。

       舞阳农民画地域特色凸显,以拙朴童雅的构图,高亢激越的色彩,亲切感人的生活内容,令人观后无不为之赞叹。2013年,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六部委联合举办的全国“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征集活动中,舞阳农民画被选取并制成各类公益广告149幅。2014年以来,为配合中宣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舞阳组织骨干画家精心创作,又有60余幅作品被中宣部宣教局、人民日报漫画增刊、中国网络电视台制作成“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

       在中央有关部门征集公益广告活动中,吴城镇张桥村农民张新亮入选作品达40多幅。今年52岁的张新亮是一位地道的农民。过去,他摇耧、犁地、耙地、撒种样样是好手。1985年,他开始学画农民画,把自己儿时记忆,农村生产、生活场景画在纸上。近几年,他先后创作出农民画作品200多幅,在他创作的《中国日子呱呱叫》等作品入选公益广告后,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又创作出了《家园》等作品,2017年又入选“中国精神 · 中国梦”全国农民画创作展。

       目前,张新亮已是舞阳县农民画家协会主席。为了潜心创作农民画,他把自己的10亩地流转给了别人耕种,自己在镇上办起一所幼儿园,在幼儿园里建起了自己的工作室。在舞阳农民画市场还不景气的情况下,他以幼儿园收入养画农民画,持之以恒,笔耕不辍,为的是传承“非遗”。他每天都在努力,为了实现一个最大的心愿,举办一次自己的农民画展。



      

    走河南,看风情,加关注!



2018年05月22日11:51 来源:微信-王天定影像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