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百村——脱贫攻坚的河南故事|内黄真武庙村人可真忙,收获西红柿,笑意写脸上

  河南日报记者 王天定 文/图

  初夏,内黄县城关镇真武庙村蔬菜大棚里的西红柿丰收了,您看这里的人们有多忙!

  田间,人们忙着采收,装车;路上,奔跑着一辆辆装满西红柿的三轮车;村头市场里,人们忙着分拣装箱外运。在市场里打工的村民分拣装一箱西红柿可挣1.02元钱,并当场结算付现金,个个村民把笑意写在了脸上。

  真武庙村是当地一个贫困村。通过脱贫攻坚,村里新建起了150亩高标准大棚产业扶贫基地,采取“政府+金融+保险+企业+贫困户”精准扶贫模式,实现贫困户稳定持续增收;新建一处占地20亩的大棚育苗基地,依靠“基地+市场+农户”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夯实了基层基础;新建一处占地5亩的蔬菜储存冷库基地,解决了村里露地菜滞销问题;新建一处占地20亩的蔬菜交易基地,拓宽了农产品销售门路。


2018年05月22日08:5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