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小学校园里来了国家队 荷球国家集训队走进齐礼闫小学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快,传球!投篮,跟上……” 初夏的齐礼闫小学操场上,一声别开生面的比赛正酣。同学们虽然是与荷球第一次见面,但加油助威声依然响彻校园。

  5月9日下午,中国国家荷球集训队主教练、中国荷球之父马襄城教授,荷球国家集训队队长赵婧等一行人来到齐礼闫小学,举行了“荷球进校园”暨中国国家荷球队的展示活动。

  从马襄城教授的介绍中得知,荷球起源于荷兰,2004年进入中国,是一项不限年龄,不限场地,不限性别的运动。球的形状类似于足球,但更加安全文明,防守与进攻的人的距离是一臂,可以有效避免运动中出现推拉拽打的现象,运动者免受伤害,所以在竞技的同时也具有“绅士精神”,更加适合培养孩子的绅士风度。另外,一对一防守进攻,男生对男生,女生对女生,也体现出它具有公平性并且“门槛低”,易学易懂,不需要运球,只有传球,投篮,对于孩子来说,上手简单,欢乐无限。此次的荷球进校园活动也是荷球在郑州首次走进小学课堂。

  记者在操场上看到,国家集训队的队员们以矫健的身姿活跃在操场上,高超的球技令观赛的学生们无不为国家队的哥哥姐姐们加油助威。此次齐礼闫小学与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签约荷球项目,是发展体育运动多样化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学校走向国际化迈出的重要一步。

  二七区教体局体卫艺科长保金仓说:“近年来,二七区基本实现了区域教育优质特色、高位均衡发展,青少年体育综合素质不断增强,体育特色品牌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涌现出了科技体育、足球、篮球、毽球、网球、健身操等一批在全省、全国站得稳、叫得响的特色品牌项目。今天,荷球运动走进了齐礼闫小学,为我们二七‘多彩教育’又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不断促进阳光体育活动开展,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做出积极的贡献!”

  荷球国家集训队的队员们正在操场上进行荷球展示。

  精彩的荷球比赛赢得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同学们在和国家队的球员们一起互动。

  国家集训队的队员以矫健的身姿活跃在操场上,高超的球技令观赛的学生们无不为国家队的哥哥姐姐们加油助威。

  同学和国家队的球员一起互动。荷球的器材简便,易于安置和搬运,可因地制宜,在各种条件的场地上都可以进行。

  此次的荷球进校园活动也是荷球首次走进小学校园。


2018年05月10日09:0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魏蔚 审核 :郭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