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开幕 听茶歌看茶舞 为茶文化节添彩


  大河网讯(记者 祝萍 聂磊  实习生 魏亚妮)4月28日上午9点,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开幕。本届茶文化节以开幕式和文艺演出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展示了独具信阳地方特色的文化魅力和美丽的茶乡风情,为茶文化节营造喜庆、热烈的氛围。

IMG_9062

为“首批中国制茶大师”代表颁奖

IMG_9067

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邀请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领导,国家级茶行业组织领导,省有关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内外茶商、参展商,兄弟产茶地市政府代表,茶专家学者,媒体代表,信商代表,本市茶企、茶商、茶农代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及社会各界代表近千人。

IMG_9070

大鼓舞表演

IMG_9090

听茶歌看茶舞

  信阳茶文化节已经举办了25届,见证和推动着信阳的观念之变、城市之变、茶乡之变、发展之变。据大河网记者了解,本届茶文化节还有两个“首次”,一是首次推出的茶旅体验活动,将邀请游客体验毛尖采制技艺、欣赏茶区自然风光、品饮信阳毛尖茶和茶乡特色美食;二是首次举办的“信商大会”,将茶博会、旅游展、特色农产品展、信阳品牌展和非物质文化展“五展联办”,集中展示信阳特色产品和优秀文化,为本届茶文化节添彩。

IMG_9162

茶乡歌舞

IMG_9173

茶乡歌舞

  此外,第26届茶文化节期间信阳市还推出了一系列惠民措施:4月23日至28日,游览鸡公山、南湾湖、灵龙湖、桃花寨等市内主要景区将享受半价优惠;茶文化节期间,可免费乘坐信阳东站及信阳火车站通往会展中心的公交专线,参加茶文化节的相关活动。

IMG_9134

第26届茶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演出

IMG_9182

第26届茶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演出

IMG_9201

第26届茶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演出

IMG_9211

第26届茶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演出

IMG_9232

第26届茶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演出


2018年04月28日18:4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