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2017河南“最美村官”观摩团已启程 带你走进“中原孝道第一村”

  大河网讯(记者 李昊阳)4月26日,“骏化复合肥杯”2017河南十大“最美村官”典型推荐活动暨"河南最美村官经验交流座谈会”在洛阳市伊滨区庞村镇西庞村举行。

  作为此次活动环节之一,2017河南“最美村官”观摩团在上午9时左右走进“中国淘宝镇”庞村镇进行观摩,感受农村电商如何致富。后又来到了位于庞村镇西部被誉为“中原孝道第一村”的西庞村,现场为老人们准备的生日饺子宴也让众多访客感受到西庞村尊老爱幼、邻里团结的文明风尚。

  观摩团走进庞村镇党群服务中心进行观摩。

  看“中国淘宝镇”如何孵化农村电商造福一方

  举办电商培训班17期,累计培训学员1450人,开设淘宝店铺931家,新增就业岗位2300多个,实现线上交易额突破1.5亿元。这些数据来自于河南的“中国淘宝镇”庞村镇,正是它实现了河南省淘宝镇零突破。庞村镇以钢制家具产业基地为依托,以淘宝镇创建为载体,通过四项措施,推进电子商务进企业、进农村。2016年2月,庞村镇以钢制家具产业基地为依托,以淘宝镇创建为载体,通过四项措施,推进电子商务进企业、进农村。

  观摩团走进生产车间驻足观看。

  西庞村党总支书记张会群为观摩团介绍西庞村企业发展。

  制钢车间内工人在操作。

  生产出的成品铁柜引得观摩团成员注意。

  企业员工为观摩团成员介绍家具生产及销售情况。

  敬老、爱老、抚老“庞村经验”已成新时代农村发展学习模式

  百善孝为先,每月的农历十六,这里都会有一个特殊的仪式。在这个被誉为“中原孝道第一村”的地方,集体生日宴是每个月的例行“盛宴”,而这场盛宴的主角正是本月过生日的老人们。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孝顺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集体生日宴不仅为老人们送上了一份贴心的关怀,也在村里营造了尊老爱幼、邻里团结、互帮互助的文明风尚,让更多的子女懂得感恩、尽孝。近年来,西庞村在奔小康的路上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敬老、爱老、抚老的传统美德。目前,该村已成为“基层党建道德治村″的省级和洛阳市级样板!“庞村经验″也已成为省市新时代农村和谐稳定发展的学习模式!

  生日宴上众多老人挥毫庆祝。

  村里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包饺子。

  老人们的集体生日宴是每个月的例行“盛宴”


2018年04月27日09:4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