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在郑州举行

1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4月22日,2018年全国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于河南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幕。244名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残疾人乒乓球健儿齐聚郑州,展开为期8天多种组别的角逐。

  开幕式上,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梦飞致欢迎辞,省体育局局长李俊峰致开幕词,运动员代表任桂香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裁判员代表查金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中国残联体育部主任赵素京宣布2018年全国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开幕,开幕式由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丽主持,省残联副理事长常为民出席开幕式。

运动员入场

  据悉,本次全国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奥委员会、中国聋人体育协会主办,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河南省体育局承办,河南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协办。这也是河南省首次举办全国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本次锦标赛在2018年4月20日至27日举行,历时8天,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44名运动员、107名工作人员和教练员,55名裁判员、100名志愿者、40余名组委会工作人员等546人齐聚商都绿城郑州市。比赛共设肢体残疾组、智力残疾组、视力残疾组和听力残疾组四个组别,来自全国的244名运动员将在13个运动医学级别中分别展开男、女单打、双打和团体的角逐。

专注

友好

失利

任桂香发球

视力残疾选手对决

认真观赛的观众

  开幕式结束后,比赛紧接着就在省残联综合训练馆举行。参加比赛的各位乒乓球健儿都全神贯注,时刻注意对手的每一个动作,打好每一球;一旁的观众也随着球的一起一落,不时爆发出欢呼声或掌声。随着时间的推移,整个赛场显得热火朝天。“对于今天比赛的发挥,我认为是一切正常,因为比赛才刚开始,要慢慢把握比赛的节奏,接下来还有很多比赛,我希望逐步进入状态,取得理想成绩。”河南残疾人乒乓球代表队的范宇飞告诉记者。范宇飞从2002年起就代表河南参加残疾人乒乓球比赛了。与许多别的残疾人运动员不同,范宇飞并非专业球员,而是从一开始的边上学边参赛,到现在边工作边参赛。“总之不论过去还是现在,乒乓球是一直伴随我的。我喜欢锻炼身体,现在更是从事体育相关工作,相比以前而言现在的我更喜欢打比赛了,也更享受亲自上场的感觉。”范宇飞说。他表示,自己平时并虽然不能像专业球员那样每天都保证充足的训练时间,但他会把每个周末都合理利用起来,留给他热爱的乒乓球运动。


2018年04月22日18:0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