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世界聚集河南 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活动举行

  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活动现场

  大河网北京讯(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郭俊华杜小伟申华)4月13日下午,以“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携手让河南出彩”为主题的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举行。国务委员、外交部部长王毅致辞,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向世界讲述和传播新时代的河南故事。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卢森堡驻华大使俞博生、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伯哈内、智利驻华大使乔马里分别致辞,盛赞河南。15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及工商界代表、中外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等500多人一起见证了新时代河南的风采。

  摆个POSE,拍张照留作纪念。

  前来参加的国外记者争相在“中华源·河南欢迎您”迎宾墙前合影留念。

  俄罗斯外交官对汴绣引起浓厚的兴趣,并用普通话与非遗传人程曼萍交流。

  哥斯达黎加大使参观河南的跨境贸易进口的产品。

  郑州宇通客车的有关负责人向墨西哥大使介绍宇通客车在墨西哥的情况。

  中铁装备的盾构机模型引驻华使节关注。

  牡丹国画很受外国记者欢迎。

  2分钟剪出牡丹花,引国外记者点赞。

  河南日报记者采访外国媒体记者。

  现场学画,赢得掌声一片。

  参加活动的记者对国宝莲鹤方壶的制作工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活动引与会嘉宾的关注。

  与会记者现场抢发稿件。

  现场有多爆,看座位就知道了,没有座位,记者就把摄像台当凳子。

  外交部河南全球推广活动引全球的媒体广泛关注。


2018年04月13日21:5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高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