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博士返乡》郑州首映  河南本土电影展现教育报国精神

  

  大河网讯(记者 祝萍 李昊阳)4月3日晚,反映留美博士到穷困山区支教的爱国主义教育题材故事影片《博士还乡》在郑州首映。

 宏大历史大背景下诉说爱国之情

  《博士还乡》以抗战时期中州大学流亡办学的悲壮历史为背景,以该校留学归来的博士发扬爱国主义、无私奉献、扎根基层为国育才的壮举为故事主线,生动展现了中大师生仁者厚德、教育报国的社会责任感,突出表现了我国一代知识分子与人民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的爱国情怀,着力表现了中原人民淳朴厚道的人性品格和不惜以生命为代价保护民族文脉的大无畏精神的故事。

  河南本土主旋律电影感人泪点多

  该片主演武文佳作为女一号是《博士还乡》的核心,她饰演的江杉是一个留美博士,回到家乡支教,在跟孩子们的相处中使她的内心从最初的有私心开始慢慢转变为大爱。武文佳表示:“很荣幸能够参演《博士返乡》这样一部主旋律电影,开拍的时候是第一次来河南,对河南的印象非常好,在拍戏的过程中一直跟着剧组的河南朋友学习河南话。另外,电影中的泪点很多、很感人,观影过程中观众频繁落泪。该片无论叙事结构还是演员表现都十分用心,相信这部河南本土主旋律电影一定能打动你。”

  片中男一号张明健(中)女一号武文佳

  编剧张芳分享创作初衷。

  女一号武文佳表示对河南印象非常好,很喜欢在河南拍戏。

  男一号张明健希望大家多多关注这部电影。

  片中饰演女一号父亲的辛明虽然戏份不多,但对剧情的推动至关重要。他表示作为一名老演员,愿意为年轻演员当绿叶。

  主创人员集体亮相与观众会面。


2018年04月04日07:5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