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 郑州第一届中小学生音乐会精彩唱响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春意盎然的季节自然少不了意气风发、热血朝气的青少年们的身影,3月24日下午,在春声万籁之际,河南郑州第一届中小学生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精彩唱响。

  现场,来自郑州市回民中学、第十九中学、二七区政通路小学、第二中学、二七区铭功路小学、第四中学的学生们演绎了一曲曲悠扬美妙的阿卡贝拉,《南海姑娘》、《黄河摇篮曲》、《茉莉花》、《国画》、《哆来咪》、《梨园小将唱大戏》等节目,以嘹亮有力的歌声,唱出了莘莘学子的时代风采,令现场掌声不断。

  记者了解到,这些孩子们都是来自于多次在国内外获奖,并受邀出国演出的优秀学校的表演团队,站在舞台上的他们展现出了与年龄不一样的自信和胆魄。

  在国际比赛中多次获奖、二十余年培养了无数优秀学生......来自上海音乐学院的钢琴教授苏彬带来了钢琴独奏《浏阳河》,当动听唯美、宛转熟悉的旋律响起,不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20180325145036_IMG_3395

  据河南省教育厅负责人介绍,这场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市教育局承办,立洋教育集团、富德生命人寿协办的音乐会,重在搭建音乐的艺术情感桥梁,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为郑州市中小学生打造温馨典雅、一展所学的艺术平台,赞颂年少美好的青春时光,同时带领着观众感受春回大地的爱意萌发。

  如今,中小学生音乐节俨然已成为城市青少年进行艺术展示的舞台,整合优质音乐资源,与国内专业艺术家同台,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共同营造出了极具格调的艺术氛围,熏陶于艺术文化气息之中。


2018年03月24日21:0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谭敏 审核 :张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