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文青福利 “城市之光文艺飞地”落地郑州长椿路

  大河网讯  这里不仅仅是一家书店,也是一间精致咖啡馆,精酿小酒馆。3月24日,"城市之光文艺飞地"在高新区长椿路开业。

   "艺术画廊"、"独立影像空间"、"文艺沙龙"这些名词似乎都不能涵盖城市之光书店的全部,作为一个文艺社交空间,这是一个消磨闲暇时光的栖息地,给文艺青年提供了一个享受岁月静好的去处。(杨鑫阳)

  "城市之光文艺飞地"店内装饰典雅端庄,墙壁上陈列的唱片很有年代感,文艺范十足。

  "城市之光"书店老板"小开"在开业庆典上讲话,"小开"是朋友们给他的称谓。

  作为"城市之光"书店的长期支持者,郑州大学的教授们特意赶来参加此次开业庆典。

  台下宾朋满座,静静聆听"小开"讲述他与"城市之光"的故事。

  城市之光文艺飞地首期学术讲坛:古今高等教育论坛。(主讲人:原郑州大学校长曹策问

  参加典礼的顾客在书柜前挑选着自己喜爱的书籍。

  "城市之光 另一个世界的出口"这是摆在书店入口的一句话,时刻提醒着每一位进来读书的人,书籍的价值和意义所在。

  老照片,旧唱片展现出"城市之光文艺飞地"书店的独特一面。

  一名顾客拿着手机拍摄明信片封片,对文艺范十足的设计爱不释手。

  在书店一角的书柜里,陈列着诗歌类书本,静静地等待顾客来挑选。

二楼陈列书籍和座椅,三楼是"胶囊空间",在这里,读友们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阅读空间。

女儿爬上精致的"胶囊空间",父亲在下面用手托扶着。

  三楼阳台的门牌上铭刻着荷尔德林的一句话。

2018年03月24日18:5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