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影像|事业是奋斗出来的

  靠“智造”挺起腰板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杜小伟

  “朋友圈纷纷点赞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这里面的‘洛阳智造’元素令人振奋。”全国人大代表、洛阳市市长刘宛康面对媒体采访时说道。中国一拖的再度崛起,洛耐的国家耐材标准,中船重工的大国工匠,洛阳正以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大批高科技产业,成为老工业基地迈向高端制造业的榜样。

  思谋今后该咋干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杜小伟

  小康路上不止步,如何在新时代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市金水区宋砦村党支部书记宋丰年一边审议报告一边思考,发言时他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我豁然开朗。新时代就是让老百姓更富裕、更幸福!我们的发展空间还大着呢。”⑨3本栏图文均为本报记者杜小伟摄影报道

  三亩油茶可脱贫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杜小伟

  在河南团全体会议上,来自大别山革命老区的熊维政代表从手提袋里拿出两瓶山茶油,兴奋地向大家讲老区脱贫的“油茶故事”。他说:“现在的老区新县,农户油茶园流转到合作社,茶农参与产业兴农全过程,咱老区的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三亩油茶林成为脱贫聚宝盆。”

2018年03月10日08:2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