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三八节前 她们把高墙内的喜报送回家

  

  大河网讯 (记者 贺志泉)3月6日虽然天上下起了蒙蒙细雨,但在郑州女子监狱里却是暖意融融,一场纪念三八妇女节到来的特殊活动正在这里举行。监狱对2017年度改造成绩突出的积极分子进行表彰,与以往不同,这次专门为每个人制作并颁发喜报,还请来邮政公司的工作人员当场打包,用特快专递寄走。第二天,她们的亲人就会收到这份特别的喜讯和节日问候。

  326名获得表彰的积极分子胸前别起大红花,手里拿着鲜艳的喜报,眼圈泛红的她们共同接受着这份特殊的礼物。

  “虽然只是薄薄一张纸,可带给我们的却是莫大的安慰和鼓舞”。因受贿200万元,被判刑期10年6个月的张某说道。目前张某已经入监4年8个月,并三次获评改造积极分子,张某的孩子正在上大学,她积极改造希望出狱后能早点见到他们。

  另一位服刑人员告诉大河网记者,再有三天就是她母亲的75岁生日了,“母亲看到这样的喜报一定会很欣慰,这会减少许多母亲对我的牵挂,这是我在监狱里给母亲最好的生日礼物了”。

  让每位服刑人员都能够悔过向善,积极改造,是监狱教育的宗旨,也是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自郑州女子监狱建狱至今,已为2500人提供了刑释帮教和就业指导服务,有3000名罪犯获得了职业资格证书,其中168名罪犯获得了职业资格证书和中专学历证书“双证”;监狱累计释放5838人,已有4600人获得减刑奖励,改好率达98.9%,大批刑释人员顺利回归社会并就业。

  在第95个“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郑州女子监狱对32名获得监狱级犯罪积极分子进行表彰。

326名获得表彰的积极分子胸前别起大红花,手里拿着鲜艳的喜报,虽然只是薄薄一张纸,可带给我们服刑人员的却是莫大的安慰和鼓舞。

  服刑人员把喜报交给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手中。

  让每位服刑人员都能够悔过向善,积极改造,是监狱教育的宗旨,也是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图为一位获得表彰的积极分子正在发言。

  一张张喜报对服刑人员是莫大的安慰和鼓舞。

  一位获得表彰的积极分子正在发言。


2018年03月07日14:4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