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爽英姿保平安 河南首批“女子铁骑”亮相漯河

  女子铁骑队成为沙澧河两岸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赵焕芳摄人民网郑州2月26日电(记者慎志远)这几天,漯河交警女子铁骑队亮相漯河市“两会”安保现场,她们各个青春靓丽、英姿飒爽,成为沙澧河两岸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队员们头戴制式棒球警帽,身穿新式警用骑行服,脚穿防摩擦隔热警靴,骑着国宾护卫队同款摩托车“春风650”(车重265公斤),并配备了能快速反应的单警装备,此次主要负责“两会”会场及代表驻地附近的交通安保工作,确保“两会”顺利召开。为了保持良好的站姿,女骑警们每30分钟换一次岗。从站姿到换岗到每一个执勤动作,她们都训练有素、标准规范。

  可别小瞧这些“女将”,他们可大有来头。据悉,漯河市“女子铁骑”的12名队员,均是通过层层选拔的高素质人才,平均身高达到了170CM。队员曹炎,22岁,身高178CM,国家一级运动员,国家级跆拳道教练员、裁判员,曾在全国青少年跆拳道精英赛中荣获名次;孙雅洁,21岁,优秀退伍女兵,体能素质过硬;翟夏潍,身高173cm,毕业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漯河市交警支队党委委员、秩序管理示范大队大队长高东杰介绍, 漯河交警女子铁骑队作为河南公安系统的首支女子铁骑,从去年11月份开始组建,已历经近3个月的刻苦训练,期间还数次邀请国宾护卫队教官前来指导。她们上路执勤后,将承担与男铁骑相同的职责。

  英姿飒爽的队员 赵焕芳 摄

  英姿飒爽的队员 赵焕芳 摄

  英姿飒爽的队员 赵焕芳 摄

  队员换岗 赵焕芳摄

  巡逻中的漯河女子铁骑队 赵焕芳摄


2018年02月27日14:46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