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见闻)贵州侗女华丽服饰“吃相思”

2月21日,侗族妇女展示盛装。当日,贵州省榕江县乐里镇高坪侗寨邀请附近12个村寨的侗族民众前来“吃相思”,各村寨男女青年聚集一堂“吃相思”,增进友谊。“吃相思”是侗族地区节日期间或农闲时节,村与村、寨与寨之间相互走访的一种民俗活动,当地侗族青年在“吃相思”活动上,跳芦笙舞,秀盛装,寻找意中人。
中新社记者 贺俊怡 摄

2月21日,芦笙舞会上演奏芦笙的侗族男子。当日,贵州省榕江县乐里镇高坪侗寨邀请附近12个村寨的侗族民众前来“吃相思”,各村寨男女青年聚集一堂“吃相思”,增进友谊。“吃相思”是侗族地区节日期间或农闲时节,村与村、寨与寨之间相互走访的一种民俗活动,当地侗族青年在“吃相思”活动上,跳芦笙舞,秀盛装,寻找意中人。
中新社记者 贺俊怡 摄

2月21日,侗族村寨间的妇女们开心的聊家常。当日,贵州省榕江县乐里镇高坪侗寨邀请附近12个村寨的侗族民众前来“吃相思”,各村寨男女青年聚集一堂“吃相思”,增进友谊。“吃相思”是侗族地区节日期间或农闲时节,村与村、寨与寨之间相互走访的一种民俗活动,当地侗族青年在“吃相思”活动上,跳芦笙舞,秀盛装,寻找意中人。
中新社记者 贺俊怡 摄

2月21日,两名侗族妇女在芦笙会上合影留念。当日,贵州省榕江县乐里镇高坪侗寨邀请附近12个村寨的侗族民众前来“吃相思”,各村寨男女青年聚集一堂“吃相思”,增进友谊。“吃相思”是侗族地区节日期间或农闲时节,村与村、寨与寨之间相互走访的一种民俗活动,当地侗族青年在“吃相思”活动上,跳芦笙舞,秀盛装,寻找意中人。
中新社记者 贺俊怡 摄

2月21日,一位小朋友在妈妈的带领下跳芦笙舞。当日,贵州省榕江县乐里镇高坪侗寨邀请附近12个村寨的侗族民众前来“吃相思”,各村寨男女青年聚集一堂“吃相思”,增进友谊。“吃相思”是侗族地区节日期间或农闲时节,村与村、寨与寨之间相互走访的一种民俗活动,当地侗族青年在“吃相思”活动上,跳芦笙舞,秀盛装,寻找意中人。
中新社记者 贺俊怡 摄

2018年02月22日08:22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