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河南艺术家挥毫泼墨向村民送春联

  活动现场 大河网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大河网讯( 记者 林辉) 浓浓笔墨歌盛世,行云流水送福来,写春联、贴春联是最有年味的事之一。2018年2月5日,河南省书画学会主席刘尚忠、副主席李守训、河南省公务员书法协会秘书长方铁、中书协会员、原郑州市司法局纪委书记李山江、中书协会员尚洪涛、巩义市文联主席周占龙、巩义市书协主席张平均、巩义市书协副主席秘书长刘应涛、书法家于进良、张斌和正德书院钟喜正院长等十几位书法艺术家来到巩义市北山口镇白窑村,为当地村民朋友写春联和福字,送上一份暖暖的新春祝福。

  上午9时,当艺术家们冒着严寒来到位于巩义市北山口镇白窑村的正德书院时,现场已聚集了闻信赶来的村民。书院中间的空地上也摆放了书桌及笔墨纸砚,在艺术家挥毫的同时村民们在旁帮助压纸凉字,有的村民不时向钦慕的人求取墨宝。时不时传出一声,这字可真美!大家的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喜庆。

  一名刘姓村民告诉记者:“以往我都是自己买印刷品春联,老一代写春联的传统被我们丢掉了,很遗憾!这次在家门口拿到了书法家的笔墨真迹,又找回了的年味,不胜感激。”现场一位83岁高龄的董大爷说,他特意向艺术家要求写几个大一些的福字和寿字,想贴在影壁墙和两个房门之间的墙上,表达自己的愿望。

  本次活动的主办人正德书院院长钟喜正介绍,因为现场书写时间有限,他们提前书写了上百幅大小春联。特别是现在农村生活条件大幅度提升,可以说很阔气,院门“阔气”到可以进出汽车,所以特意准备了粘贴在院门上的大幅春联。钟院长还说,在这次近3个小时活动中送出300余幅春联福字。为村民送春联的意义重大:一是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氛围;二是加深了艺术家与村民的友谊,体现了文化艺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三是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有图片为大河网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活动现场 摄影郑红生 大河网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活动现场 大河网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河南省公务员书法协会秘书长方铁在活动现场为村民书写春联

  热情的村民帮书法家朋友倒墨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1

不同的字体展现出不同的神韵,流露出对新春的美好祝愿。

  巩义市文联主席周占龙为村民写春联

  本次活动举办方正德书院院长钟喜正(左三)

  部分村民拿到春联福字合影留念


2018年02月06日09:4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