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新疆特殊的国防教育基地:展厅设在列车上

  在新疆和静县北山森林公园,有一座特殊的国防教育基地近日开馆。当地将一列废弃的火车,精心打造成革命历史文化展区。列车周边摆放着各年代使用过的各式坦克、火炮等重型武器,还有战壕、指挥所、掩体和射击位等军事作战体验区。图为陈列室建在一列废弃的火车上。(文/魏源 图/巴音达来)

  每逢节假日,和静县及邻近县市的居民会带着孩子到这里,参观只能在电影、电视上见过的各式武器,并在军事作战体验区体验,然后到列车内各展厅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文/魏源 图/巴音达来)

  高射炮。(文/魏源 图/巴音达来)

  81式火箭炮。(文/魏源 图/巴音达来)

  六二式坦克。(文/魏源 图/巴音达来)

  五九式加农炮。(文/魏源 图/巴音达来)

  走进“复兴号”火车头,仿佛进入那个年代的老军营、部队礼堂。(文/魏源 图/巴音达来)

  军垦文化展厅再现了老一辈兵团人屯垦戍边的伟大壮举。(文/魏源 图/巴音达来)

  工矿文化展厅、军旅文化展厅及铁道兵文化展厅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先辈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那份初心和使命。(文/魏源 图/巴音达来)

2018年02月06日0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梁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