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捉妖记2》全方位升级引期待 梁朝伟时隔15年再演古装戏

  

  大河网讯 1月30日,"2018中国蓝燃情贺岁夜暨《捉妖记2》全球首映礼"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捉妖记2》导演许诚毅携主演梁朝伟、白百何、井柏然、李宇春、杨祐宁、吴君如、柳岩、吴莫愁、姜超、张俪悉数亮相。现场,众主创不仅畅谈自己对角色和影片的理解,还分享了很多拍摄趣事,更有萌妖"胡巴"和"笨笨"的真人玩偶到场助威,和众主创一起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 

  《捉妖记2》大批重量级演员加盟 全方位升级引期待

  2015年《捉妖记》上映后,除了获得口碑、票房双丰收的好成绩,几位主演在影片中的精彩演绎也备受好评,而虚拟人物"萌妖王"胡巴更是凭借独特的外形和声音圈粉无数。时隔三年,电影主创人员携《捉妖记2》再度回归。

  《捉妖记2》讲述了天荫和小岚找回胡巴团聚一堂的合家欢故事。上一部与胡巴分别后,天荫(井柏然饰)带着小岚(白百合饰)踏上寻父之路,在义薄云天的天师堂堂主云大哥(杨祐宁)的帮助下,二人得知天荫父亲宋戴天的护妖轨迹;而重回永宁村的胡巴再度被妖王追杀,颠沛流离逃亡时结识大赌徒屠四谷(梁朝伟饰)和一只妖怪,三人一起过着相依为命的生活,但又因屠四谷欠下的巨额赌债横生诸多波折。与此同时,江湖盛传小妖王胡巴的重金悬赏令,妖界大军、天师精英、绿林草莽闻风而动,多方势力为抢夺胡巴在清水镇掀起腥风血雨。千钧一发之际,念子心切的天荫和小岚通过天师堂找到胡巴并一起逃离险境。岂料,一场更大的惊天阴谋尾随而至,伺机而动。

  同第一部相比,续集中角色们的势力划分也更为复杂,在保持原汁原味的基础上全方位升级,整体架构更宏大,故事剧情更丰富,技术视效更有冲击力。演员造型也比上一部有了很大改变和进步,梁朝伟、李宇春等人的加入,众多可爱搞怪的"小妖"出现,都让人对该片充满期待。

  在发布会的现场,《捉妖记2》预告片也燃情来袭,片花中胡巴遭遇了人妖两界的"追击",上演了一场冒险之旅。导演许诚毅透露,这部戏最大的难度在于"场景太多,大量的特效要做,特别感谢国内的特效艺术家,把《捉妖记2》做得那么好"。

  谈对角色和影片的理解 主演们的回答让现场气氛燃到爆 

  在发布会上,主演们依次介绍了自己的角色。白百何和井柏然延续了自己在《捉妖记》里的角色,白百何表示在第二部中她不仅战斗力有所提升,性格也有"变温柔",而井柏然则直言自己的角色"虽然升为天师,但依然很蠢"。白百何还剧透:"第二季里打戏很漂亮,上一部我是为赚钱去战斗,这一次是为爱为家人。"

  梁朝伟时隔15年后再次接演古装戏,他在《捉妖记2》中饰演一名职业"赌圣",机缘巧合认识了胡巴,然后开始了奇幻之旅。跟"妖"一起拍戏,对自己最大的挑战和做了哪些准备?梁朝伟说:"挑战是他不会给你反应,在剧中我同时跟很多"妖"演戏,有时候会忘记他们的高度,因为基本上平常你跟一个人演戏的时候,他会跟你一个反应,你跟空气他没有,所以功课做的比较多。"对于做的准备就是"接到剧本时我就把角色的前半生都规划出来了。"

  李宇春在剧中饰演一名钱庄老板,春春对这个角色评价是"感情上很白痴,容易上当受骗。"梁朝伟在现场也盛赞她在片中的表现非常棒。春春则笑着说:"我要特别感谢造型师,因为我的脸型比较方,特意帮我设计个帘子,让电影里我的造型很美。"

  谈及和梁朝伟有对手戏,柳岩开心得完全忘了自己的角色,站在台上一副迷妹表情:"很荣幸和梁朝伟先生对戏,这是我去年最开心的事。"

  对于为戏中的动作戏做了哪些准备?杨祐宁说:"我们这次威亚都是一些蛮花式的威亚,所以在拍摄前的两个礼拜都有在工作室练很多威亚。"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吴君如第二次和《捉妖记》合作,跟导演的普通话谁说的好?"其实我跟导演根本就不需要用普通话沟通,他在好莱坞,我跟他说英文就好了,当然是我最好了。"吴君如说。

  谈及第一次跟导演合作,姜超说:"导演特别和善,跟他在一起特别的开心,感谢导演给我加了好几个镜头,说句题外话,这个组的夜宵真的是很好,作为一个"厨子"来讲,一人给我六个人的量,我觉得特别的满意。"

  《捉妖记2》的主题是"在一起就是年",影片将在春节期间上映,主创们怎么过年也就成了大家关心的焦点。在互动环节,主创们谈了对新年的理解与自己的新春安排。导演许诚毅表示《捉妖记2》的核心就是一家人在一起,过年也是如此,与家人相聚就是幸福团圆。梁朝伟则说,今年他会在香港和家人过年,主要节目是到处拜年,导演打趣说不是该打麻将么?梁朝伟严肃地表示:"不打麻将。"边上的吴君如接口:"春节期间会带着女儿不停刷票房,因为女儿是胡巴的小粉丝,每次见到胡巴都非常开心。"

  活动结束前,"妖王"胡巴带着新朋友"笨笨"亮相,并与主创人员亲密拥抱,主创们分别在"福"字帖上写下自己的新春祝福送给现场幸运观众,并手持灯笼拍全家福留念。(祝萍/文图)


2018年01月31日00:5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