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交易所遭黑客侵袭 5.3亿美元数字货币丢失

  当地时间2018年1月27日,日本虚拟货币交易所的运营巨头Coincheck在东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价值约580亿日元(约合34亿元人民币,5.3亿美元)的虚拟货币新经币(NEM)因非法访问流向了外部。从交易所的受损额来看,超过2014年2月Mt.Gox曝光的约480亿日元,为迄今最大规模。图为Coincheck代表在发布会上向公众道歉。

  Coincheck停止了虚拟货币的存取和买卖等大部分服务,截至27日也没有恢复的迹象。Coincheck停止提现动作也引发投资者恐慌。根据彭博新闻社的报道,新经币在24小时内下跌11%;比特币最大跌幅接近1400美元;瑞波币也下跌近20%。

  据Coincheck介绍,26日凌晨3点前出现了非法访问,几乎全部新经币被转移至外部。事件的主要原因是黑客攻击,Coincheck表示,新经币币种特殊,因为“系统性困难”,新经币只能被保存在联网的“热钱包”中。这就意味着,新经币时刻暴露在互联网中,面临着黑客攻击的风险。去年12月,新经币以总额5608亿日元占据世界虚拟货币第九顺位,虽然没办法与比特币比肩,但是深受个人投资者的欢迎。此次事件的发生,也必将对自身产生较大负面影响。


2018年01月30日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