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美轮美奂精品迭出!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烹制“视听盛宴” 

  大河网讯 (记者 张楠/文 贺志泉/图)今夜带着青春热情去感受美、聆听美、鉴赏美,充满奇趣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泥泥狗”、情韵悠长的传统戏曲、富有律动感的西方摩登舞蹈……1月21日晚,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成果汇报演出在省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声乐、器乐、舞蹈等15个节目精彩纷呈,引人入胜。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以“理想与信念”为主题。今天参演的节目,有些节目有以河南民族民间艺术为元素,有以校园文化为主题,原创的舞蹈、声乐等形式,是一年多来全省高校优秀美育成果的集中体现。

  大河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座无虚席的大剧院中,不少观众举起手机记录着节目的精彩画面。民族管弦乐合奏《太阳颂·第一乐章踏江》先声夺人,拉开了整场展演序幕,西洋管弦乐合奏《热巴舞曲》畅想了巴山蜀水的宏大壮丽;特色洋溢的混声合唱《Nyon Nyon》将不同音节进行组合,汇聚创意,把天籁之音送进了现场观众的耳朵里。

  “舞蹈《泥泥狗》《易象·河洛》《唐三彩》太震撼了,现在大学生就是多才多艺,把传统文化加以创新元素搬上舞台,带着时代特色的民族传统文化看着别有一番韵味呢。”带孩子来看节目的于女士不由自主地感慨着。

  据主办方介绍,自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开展一年多来,各高校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艺术教育活动,充分展现了河南省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

  “去年11月25至30日,我厅在郑州举办了省级现场展演,来自全省37所高校的104个节目、400余幅艺术作品、60余篇艺术教育科研论文,共3000余名师生参加了省级展示活动。”省教育厅负责人表示,本届现场展演活动规模大、人数多、时间长,是河南省高校艺术教育领域一次盛会,不仅为大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为艺术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

  据悉,按教育部《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中“每三年举办一届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要求,河南省自2003年起,已连续举办了五届大、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十几年来,对全省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安阳师范学院的同学们正在表演《玄鸟灵寻》。

  舞蹈《易象·河洛》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师生们共同演绎交响乐。

  来自周口师范学院的舞蹈《泥泥狗》将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

  把传统文化加以创新元素搬上舞台,带着时代特色的民族传统文化看着别有一番韵味呢。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大家共同欣赏这一文化盛宴。

  据主办方介绍,自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开展一年多来,各高校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艺术教育活动,充分展现了河南省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


2018年01月22日08:3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