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传承非遗优秀文化实践创新作品》音乐会郑州举行

  大河网讯 12月15日晚,《传承非遗优秀文化实践创新作品》音乐会在河南省艺术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是河南省职业技术学院音乐学院联同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河南省音乐家协会、河南省文化馆等合作单位共同打造的优秀戏曲创新作品、优秀说唱创新作品、优秀民族器乐创新作品等丰富创新节目专场音乐会,目的是为了服务社会文化公益事业,活跃校园文化建设。

  此外,音乐会结束后还举行了《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教学资源信息化教学改革》研讨会。会上,豫剧表演艺术家李树建、作曲家周虹等嘉宾对音乐会上的小品节目《丹水情》评价颇高,并对加快优质高等院校艺术表演特色品牌专业群信息化课程、专业资源库课程体系教学改革等问题进行讨论。(李昊阳)

  本次活动由多家合作单位共同打造。

  豫剧《义烈女》(自作媒红选才郎)选段。

  坠胡独奏《夸家乡》气势磅礴。

  精彩表演引发现场观众情感共鸣。

  《借髢髢》演员又演又唱,功底深厚。

  小品《大爱》感动在场观众。

  《红灯记》(提起敌寇心肺炸)选段精彩演绎。

  武戏《醉打蒋门神》,两位演员表演卖力。

  河洛大鼓《小两口说梦》让现场掌声不断。

  小品《丹水情》让人感受到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高贵精神。

  音乐会在歌伴舞节目《共圆中国梦》中结束。

  音乐会结束后举行了《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教学资源信息化教学改革》研讨会。


2017年12月16日00:5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张黎光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