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郑州迎入冬初雪 气温骤降“冻感十足”

         大河网讯 12月14日,经过漫长的酝酿,郑州迎来了入冬的第一场雪。东北来的冷空气,邂逅了西南暖湿气流,这场降雪,从河南省的南部、西部拉开序幕,随后向东、向北推移。这次降雪的范围比较广,从华北到黄淮和江淮一带,都有雨雪光顾。不过,总体降水量不算大,今天郑州仍将维持小雪,明天降雪就会停止。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本周全省平均气温较上周偏低2℃左右,持续出现0℃以下天气,本周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北部-7℃~-5℃;其他地区-5℃~-3℃。本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北部0℃~2℃;其他地区2℃~3℃。这里提醒广大网友,气温骤降注意防寒,路上行驶的朋友们要多加小心,遵守交通规则,安全行驶。(李昊阳)

  积雪上"作画"是人们迎接初雪常用的方式。

  

路上积雪虽然不多,但是寒冷会给出行的人造成一定困扰。

 

 降雪过后地面较滑,许多市民选择步行上班。

 

 一位环卫工人在清理天桥步梯上的积雪。

 

 天气寒冷,不得不"全副武装"。

 

 寒潮中的上班"大军"。

  冰雪天坚持锻炼的老人。

 

 天气寒冷,公园里也失去了往日的喧哗。

  远处的楼顶,降雪的痕迹尤为明显。

 

 寒冷加上降雪,工地也已经停工。


2017年12月14日14:4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