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野火肆虐牧民撤离 马匹滞留被烧死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7日报道,5日早晨,在美国南加州西尔马市(Sylmar),一场野火突然蔓延到了帕迪拉牧场(Padilla Ranch)。牧场主人们迫于火势只能自己匆忙撤离而无力带着家中饲养的马儿一起逃走。第二天回来时,牧场主悲痛地发现60匹马已被烧死了29匹,余下幸存的也都被严重烧伤。

溪火是肆虐这片地区规模最大的五种野火之一,而帕迪拉牧场正是其直接辐射区。5日早上3点43分,住在峡谷路旁的山顶上牧场的牧场主被野火惊醒,随后被救火人员告知必须赶紧撤离。他们只能放弃马群,匆匆逃离。

牧场主帕特里西娅•帕迪利亚(Patricia Padilla)说她非常不想抛下这些马,但当时自己的生命受到严重威胁,她别无选择。有些马主人当意识到危险时,仍尝试去救自己的马。奥斯卡•马丁内斯(Oscar Martinez)就是其中一名,他在当天早上5点赶到牧场,冒着野火,在附近的朋友的帮助下把马救了出来。

目前这场大火已经摧毁了至少30栋房屋,蔓延了12000英亩(约48.56平方千米)。当地野生动物保护站的负责人马蒂•科利特(Martine Colette)如此描述这场火灾:“感觉就像你站在地狱中央,周围全是大火。”

2017年12月11日08:10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