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冰雪将至 郑州市民晨练热情不减

  大河网讯 11月28日上午8时,郑州农业路文博东路旁的文博公园热闹非凡,众多市民在此晨练。跳舞、太极、舞剑、踢毽子等,形式丰富多彩。据大河网记者了解,在此晨练的许多市民已坚持多年,一般春夏两季晨练时间较早,早上5点就出门了,秋冬两季清晨空气质量不好,一般8点左右开始晨练。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天气预报,11月28日-29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一次“大风+降温+雨雪”的天气过程。对此一些市民表示,坏天气的情况下会选择室内锻炼。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特别是中老年人,锻炼身体固然重要,冬季晨练需注意以下几点:

  1.冬季晨练赶晚不赶早,阳光充足再出门。

  2.雾霾天不要进行室外运动。

  3.保暖措施要做好,防止运动过后感冒。

  4.锻炼强度要合适,不宜剧烈运动,不以出汗多作为标准。

  5.锻炼前要做热身运动,锻炼时间不宜过长。

  6.吃过早饭再出门,适当多吃些低热量的食物,减少厚重食物的食物,从而避免萎靡不振、疲惫感。(李昊阳 文/图/视频)

  晨练前做热身运动的人们

  修身养性的太极很适合作为晨练项目

  “武林”高手

  现场聚集了众多广场舞爱好者

  银杏遍地的公园小道是清晨运动的最佳之选

  别具特色的拍背健身操

  晨练队伍中也不乏文人墨客

  迎着朝阳,翩翩起舞。

  沉浸在舞蹈中的晨练者

  在公园长亭下休息的晨练者

  一位晨练者在踢毽子

  每天的清晨这里都会聚集大量的晨练队伍

2017年11月28日22:1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