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 游客仿佛画中游 郑州龙湖湿地公园 ”粉红草原“刷爆朋友圈

  

  大河网讯 10月24日 霪雨消散,一叶知秋。在这个风景怡人的季节里,也许你见过那漫山的红叶,或是金黄的银杏。但郑州龙湖湿地公园里“粉色草原”绝对会让你大呼意外。没错,秋天的底色不仅是红黄,这里更有浪漫的粉色。

  据北龙湖湿地公园的一名绿化工人介绍,这片粉色植物的名字叫“粉黛乱子草”,属于多年生、暖季型草本,最高的可以长到近1米高,每年9月中旬至11月中旬,是这种草的花期。开花时,在阳光下形成迷人的粉色雾状花海。这种草最早是在国外种植的,上海等省市引种后,效果不错。郑州最早引进这种草是2015年。”在郑州花卉行业从业多年的朱红增说,这种草喜欢光照,生长适应性强,每到秋季,花开时分,十分养眼。2015年,粉黛乱子草在上海首次大面积种植,立刻成了当年的植物“网红”,现在来到了郑州,也深受市民喜爱。(贺志泉 贾志昊 文/图/视频)

  郑州北龙湖公园内种植的一大片粉黛乱子草迎来了花期,粉色的云雾状花穗悉数绽放,整片草地变成了淡粉红色,被市民戏称为“粉色草原”。图为来此取景拍摄婚纱照的情侣。

  粉黛乱子草为多年生暖季型草本,国内可在北京以南地区生长。该植物夏季为主要生长季,全株绿色,花期为9月中旬至11月中旬,开花时,绿叶为底,粉紫色花穗如发丝从基部长出,远看如红色云雾。 图为一位市民正在认真拍照。

  粉色的花海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前来取景。

  从空中看去粉色的花丛格外娇艳。

  前来观赏的市民络绎不绝。

  一位市民正在粉色的花海内取景留念。

  这片紫红色的“草原”,目前这里成了最神秘、最浪漫的草原,它给郑州的秋天描上了最艳丽的一笔。图为正在花丛中自拍游人。

  粉色的花海吸引的众多市民前来游览。

  2015年,粉黛乱子草在上海首次大面积种植,立刻成了当年的植物“网红”,现在来到了郑州,也大受市民的喜欢。

  正在花海旁漫步的游人。

  粉色的花海旁盛开着一朵美丽的小百花。

  如梦如幻,画中留影。

  由于对环境的要求不高,管护成本低,繁殖力强,生态适应性强,抗寒性、抗病虫能力强,粉黛乱子草近些年被广泛应用于园林景观设计中,成为园林绿化植物的“新宠”。图为游人正在花海前拍照。

  远眺这片紫红色的“草原”,它给郑州的秋天描上了最艳丽的一笔。


2017年10月25日22:2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