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郑州市“喜迎十九大”广场舞比赛暨第四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

  大河网讯 10月12日上午,省会郑州虽然秋风瑟瑟,但在郑州艺术中心的广场上却是一派火热。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郑州文化馆、各开发区党办、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承办的郑州市“喜迎十九大”广场舞比赛暨第四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正式启动。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900位群众盛装欢聚,载歌载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他(她)们以“郑州旋律、郑州动作、郑州色彩”彰显了全市人民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以文聚力、同心向党的炽热情怀。(贺志泉 图/文)

  来自郑州市总工会,郑州市妇女联合会,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新区、郑东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回族区、惠济区、上街区和登封市、新密市、荥阳市、新郑市、中牟县的19支群众文化队伍霎时沸腾起来!伴随《共同的我们》欢快的旋律,广场上巨龙翻腾,鼓声震天,雄狮争跃,扇舞翩跹。900位文化志愿者有条不紊地翻动彩板,汇集成“中国·郑州”和“喜迎十九大”的巨幅图案。

  市民群众高兴地把群众艺术节称为“群众的节日,百姓的舞台”。作为郑州市第四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的首场活动,“喜迎十九大”广场舞比赛得到了各部门、各县(市)区的高度重视和大力配合。

  咚——咚——咚!的鼓声响彻全场。来自中牟先青年路街道的锣鼓表演队率先开场。

  用手中的鼓槌歌颂我们的好日子。

  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900位群众盛装欢聚,载歌载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她(他)们踩着喜庆的乐点,扭着灵活的腰肢,以风格各异的表演和难以掩饰的喜悦搭成文艺范儿十足的“郑州动作”。

  

    来自经开区文化艺术中心舞蹈队伍正在进行比赛。通过培训、比赛、展演等形式通过各种渠道、方式搭建平台让广大群众都可以参与进来。

  她(他)们踩着喜庆的乐点,扭着灵活的腰肢,以风格各异的表演和难以掩饰的喜悦搭成文艺范儿十足的“郑州动作”。

  用手中的鼓槌歌颂我们的好日子。

  据悉,本次广场舞比赛也是郑州市第二届“群星奖”评选的重要内容。

  

    荥阳市和美荥阳舞蹈队的精彩表演获得了嘉宾评委的阵阵掌声。

  精彩的锣鼓表演,用手中的鼓槌歌颂我们的好日子。

  市主要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上动人的舞蹈表演。

  评委们认真为参赛队伍打分。

  表演队伍踩着喜庆的乐点,扭着灵活的腰肢,以自己的独特方式迎接着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2017年10月12日17:1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