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祖师陈王廷铜像揭幕仪式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举行

  大河网讯 9月16日上午,太极拳名家走进陈家沟暨陈王廷铜像揭幕仪式在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举行。

  河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张跃敏、河南省武管中心副主任宋合三,焦作市领导姜继鼎、牛炎平,温县县领导唐毅、李培华与会。温县县委书记王玲主持仪式。

太极拳祖师陈王廷铜像揭幕仪式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举行  

 太极拳各流派传承人代表为陈王廷铜像揭幕

   各大流派太极拳著名传承人陈小旺、陈正雷、陈全忠、崔仲三、翟维传、张全亮、张茂清、和有禄以及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优秀组织者,全国各地的商界精英代表等应邀参加了揭幕仪式。

  上午九时三十分,太极拳始祖陈王廷铜像揭幕仪式正式开始。焦作市副市长牛炎平致欢迎辞。他说,为积极弘扬传统文化,助力健康中国建设,2017年"一赛一节"之际,焦作市委、市政府决定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国际旅游名城创建和太极拳"申遗"工作为契机,以"共享太极•共享健康"为主题,在全球范围内启动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作为"一赛一节"的主会场和东道主之一,温县县委、县政府举全县上下之力,汇聚中外太极力量,开启了这场史无前例的太极盛会。据统计,9月1日至今,国内500多个市县,国外25个国家、50个城市参演,参与人数愈1000万人。

太极拳祖师陈王廷铜像揭幕仪式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举行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陈小旺恭读颂词

   接下来,在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下,太极拳六大流派代表性传承人陈小旺、陈正雷、陈全忠、崔仲三、翟维传、张全亮、张茂清、和有禄共同为始祖陈王廷铜像揭幕。之后,陈小旺恭读颂词,80名合唱队员随音乐和声配唱《太极颂歌》。

  陈王廷铜像使用2000公斤黄铜,以陈氏家传陈王廷暮年画像为蓝本铸造,高达6米。

  ( 聂磊 姜鲁涛)

2017年09月1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