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郑州铁路局高姐走进军营体验女兵生活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实习生 周颖莹)8月1日,郑州铁路局高姐凌玲再次走进军营,体验军队生活。


  凌玲是郑州铁路局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郑州东至广州南G93次的列车长。小时候,她家住在新乡火车站附近,看到那些穿制服的乘务员觉得特别帅气,开始迷恋上这份工作。2005年到2007年,凌玲在北京空军司令部服役,退伍后,她选择到铁路窗口单位工作,终于穿上了制服。


  2013年,凭着自身的努力,她担任了高铁列车长。她说,铁路客运是半军事化管理,肩上扛着责任,军人的那股韧劲儿促使自己尽力把各方面做到完美,把旅客安全舒适送到站就是最满足的事情。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凌玲再次来到魂牵梦绕的军营,和姑娘们来了个亲密接触。立正、稍息、向右看齐的口号依旧是那样的熟悉。军礼、军姿、紧急集合依旧是在心底。


  绿色军营看似单调,但金戈铁马从不缺乏精彩;爬冰卧雪也许艰苦,但百炼成钢正是军人本色。“八一”两个字,用鲜血写成、用忠诚铸就、用使命擦亮。




2017年08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