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局五年来为208对新人举行了集体婚礼

 

  新郎们抱得美人归 张强 摄影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炎黄二帝为鉴,中原铁道为证。今生今世,同苦同甘,用爱情,祝福郑铁家园;用努力,共谱壮丽诗篇……”5月26日,郑州铁路局集体婚礼现场,台上,46对新人们共同喊出了爱的誓言;台下,来自全局100多名单身青年、往届代表以及新人亲属参加了此次集体婚礼。

  婚礼现场,没有豪华的婚车,奢侈的婚宴,更没有流光溢彩的舞台,有的是领导现场的祝福、职工热烈的掌声,还有大家再熟悉不过的轮对、钢轨、车厢等场景,以及豪迈的壮言誓语和回馈组织的感恩之心。

 

  新人通过幸福之门闪亮登场 陈伟 摄影

  “今天,我们参加集体婚礼,真的很幸福!我们俩是参加郑州铁路局团委在洛阳片区开展的‘爱路微志愿行动’相识的,从相识到互相观察、逐步接触、深入了解,最后走上婚姻的殿堂。”刚刚参加完集体婚礼的洛阳机务段的崔捷和洛阳车务段的樊清璐异口同声地告诉记者。

  郑州桥工段的马珂和妻子是第一次集体婚礼的参与者,这次他带着老婆孩子来到现场,一起见证新人这一幸福时刻,“我是郑州桥工段的一名线路工,与妻子相识是通过郑州地区的单身青年联谊会,结婚是参加了路局组织的集体婚礼。”马珂说。

 

  新人在现场展示幸福 张强 摄影

  大河网了解到,让单身青工找到对象、安心投入工作,是郑州铁路局举办集体婚礼的根本目的。这个局团委分成郑州、洛阳、新乡等7个片区,定期与当地政府部门、医院、学校、大型企业等企事业单位联系,建立单身青年联谊微信群、QQ群,并在情人节、爱路日、七夕节、光棍节等时间节点,开展“微信”速配活动,对配对成功的单身青年男女,通过交换联系方式、约定见面地点等形式,确保“脱单”成功率。

  郑州铁路局团委负责人刘宏禹表示,自2013年5月26日起,路局党政工团每年坚持举办集体婚礼,迄今为止,共举办8届青年集体婚礼,分片区组织了400多场的单身青年联谊会,有208对新人走入婚姻殿堂。

 

  新人庄严宣誓忠于对方 梁展 摄影

2017年05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