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看花,花看人——李佛君设计展”在大河美术馆开幕


6名嘉宾每人书写一个字,组合而成的“人看花花看人”

  大河网讯 2017年4月1日下午两点半,“人看花,花看人——李佛君设计展”在大河美术馆开幕,作为大陆巡展的正式展览,共计展出123件印刷成品,涵盖品牌、字体、海报、文创等。相较今年3月在台湾完成的首站展览和石家庄学院举行的大陆巡展的预热展,在大河美术馆举办的此次展览是展品数量最大,展品种类最丰富的一次。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6日。


开幕式现场

  “人看花,花看人——李佛君设计展”

  李佛君为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成员、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全国委员、方正字库签约设计师、汉仪字库高级合作伙伴。曾获东京TDC年奖、台湾金点设计奖、环球设计大奖、中国之星等奖项。


李佛君


李佛君文创作品

  本次展览的初衷是李佛君从业15年的阶段小结,也是设计师与中原业界的又一次交流和互动。


李佛君给嘉宾做现场导览和讲解

  展览现场,荣获国际中英文字体设计大赛评审奖,入选东京TDC年奖的《彦辰欧楷》以及入选“第二届中国设计大展”的《朱熹刻宋》等系列汉字设计,成为本次展览最受关注的内容之一。据了解《彦辰赵楷》完整版为本次展览的首发作品。除此之外,一系列品牌设计作品也表现出李佛君带领的彦辰设计对艺术元素与商业领域融合的关注,深圳艺术学校形象设计、音符葡萄酒品牌推广等设计均在此次展览中呈现。


郑州市平面艺术设计协会会长 柴俊峰致辞

  来自省内设计行业及高校设计院系近150人参加了开幕式。其中中国设计网CEO李铭,尖荷系设计教育实践运动联合发起人、秘书长王宏民和郑州市平面艺术设计协会会长柴俊峰分别在开幕式致辞。


李佛君《字有一套》讲座

  擅长字体设计的李佛君,在开幕式上做了题为《字有一套》的讲座,分享了他15年从业历程的创作经验和心得感悟。与同行深入交流设计理念,对设计产品进行深入的剖析以及与客户之间的沟通技巧。此次展览主题“人看花,花看人”,取自金圣叹《鱼庭闻贯》中“人看花,人到花里去;花看人,花到人里来”,寓意人与物、人与人之间平等对话和审美自由。设计师与设计,甚至观众与展览之间,都存在这样互为参照的关系。而对李佛君来说,从业多年的不断成长经历和尝试突破,所学所感逐渐成为反观自身的一种方式,这次展览的开办,也是献给长期支持和鼓励他的师长、亲友们的一份作业。


大河美术教育学院logo揭牌仪式

  “大河美术学院”LOGO正式亮相


大河美术学院logo

  以传统碑帖、字体为基础,融合现代设计理念重新塑造的汉字体呈现,成为本次设计展最受关注的内容之一。在本次设计展的开幕式上,“大河美术学院”LOGO正式亮相。


易军魁向李佛君颁发聘书

  在设计展开幕式上,《大河美术》中国设计网、尖荷系设计教育实践运动组委会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并为李佛君颁发“视觉顾问”聘书。由李佛君设计的“大河美术学院”LOGO正式亮相。


大河美术易军魁与尖荷系设计教育实践运动联合发起人、秘书长 王宏民签约

  据介绍,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美术》编辑部依托媒体平台、美术馆平台和广泛的艺术资源,今年着力打造“大河美术学院”,提出“美术综合教育”概念,先后推出了大河美术馆教学示范区和绿城百合教学示范区,同时将推出少儿美术培训加盟项目。


大河美术易军魁与中国设计网CEO李铭签约

  在展览的最后,李佛君等嘉宾为“《大河美术》生活美学空间设计大赛”——豪丽斯咖啡CBD店设计环节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大河美术馆馆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商务西七街传媒大厦9楼。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2)


展览现场 (3)

2017年04月0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