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第三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开幕 首日15万人赏花

  大河网讯(记者孙华峰)樱花为媒,文化为魂。4月2日,第三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正式开幕。本届樱花文化节会期自3月20日至4月20日,期间市民、游客可以尽情享受与春天的浪漫约会。


  开幕式上午9时开始,在鹤壁市新世纪广场上,鹤壁市副市长高雅玲致欢迎辞,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康洁宣布樱花文化节开幕。本届樱花文化节由鹤壁市樱花文化产业协会主办,是河南省文化厅“百城万场”系列广场文化活动和第十届“欢乐中原,欢乐鹤壁”广场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主题是“浪漫樱花·幸福鹤壁”。


  今年开幕式上首次引入文艺表演节目,婀娜多姿的舞蹈,青春活力的健身瑜伽,精彩绝伦的水鼓,深情悠扬的歌曲,激情四射的乐队演奏,刚柔并济的武术表演等,让现场的数万名市民和游客喝彩不断。


  主办方介绍,本届樱花文化节吸引了周边省市的众多游客前来赏花。根据各方统计,开幕式当日预计将接待省内外游客近15万人次,创同期历史新高。据悉,新世纪广场、樱花大道周边饭店、宾馆全部爆满,观赏樱花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


  据悉,鹤壁市共栽种樱花5万余株,有昭君、貂蝉、美人、河津和慕青等40多个品种,樱花文化节已经成为鹤壁旅游和对外开放的一张名片。




2017年04月0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