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直播“哈密瓜”号专机首航郑州 航程约3小时

  大河网讯 今年,新疆哈密市首次与中国邮政航空公司合作,开通“哈密瓜号”密作贡瓜专机,由此完整构建了“线上+线下、空中+地上”立体化的精品哈密瓜营销模式。此举开辟了新疆农副产品运销“空中绿色通道”,为提升新疆鲜活农产品品牌价值和惠农增收能力开拓了新路。

  7月7日,“哈密瓜号”密作贡瓜专机首航郑州。装载15吨、5000粒哈密瓜。其中2000粒为18家酒店、旅行社订购,3000粒为私人订购。在采摘前,由地区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开展无损伤测糖和硬度测定,聘请专家组对检测结果进行签字把关。

  从田间到舌尖只需7小时。其中空中航程约三小时,落地郑州后,进入邮政配送网络。以往公路运输,到郑州约需4天,为避免烂损,哈密瓜成熟度在7成熟左右。现在可保证把最甜、最新鲜的哈密瓜送进内地市场,不耐储运的一些传统品种也可以让消费者“一饱口福”了。一个三公斤左右的“密作贡瓜”郑州配送价为60元,物流及包装成本约20元,农民亩收入高可达6000元。

  哈密着眼于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农民的可持续增收,以标准提档、质量升级、品牌增效为着力点,推进哈密瓜产业迈上中高端,使之成为人们追求甜蜜、幸福的供给产业。今年,共种植哈密瓜7.4万亩,其中精品哈密瓜1.1万亩。由政府主导,全新设计“密作”品牌体系,打造整体品牌形象。建立严格的品牌使用准入机制和全面的质量可追溯体系,统一栽培规程、统一管理、统一标准、统一品牌、统一销售,推行“环境有监测、产品有检验、上市有标识、市场有监管、责任可追溯”的全程质量监控模式。以互联网+智慧农业的方式,推动品牌营销,在郑州设交易馆,在淘宝、京东、苏宁易购设特产馆,广辟直销、实体店分销、电子商务销售等多种渠道。对订单产品,哈密与邮政、顺风等物流企业合作,将哈密瓜从田间地头采摘后,通过冷链运输和专机航运,直送到客户手中。哈密瓜国际销售已覆盖11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经销商1000余家。

  目前,伊州区2.8万亩夏熟哈密瓜已订购一空,亩均增收800元以上,为历年之最。

  从采摘到装箱,从装箱到装机,一直飞抵新郑国际机场,大河网记者全程跟踪直播“哈密瓜”号密作贡瓜专机首航郑州。(生俊东)

   新鲜的哈密瓜装箱


   7月7日下午 ,从郑州飞抵的中国邮政航班降落新疆哈密机场,15吨5000粒精品新鲜的哈密瓜将首次搭载这班专机与晚上9点直达郑州。


   中国邮政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赵建军,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新疆区分公司副总经理阿布都许库尔.买买提,哈密市委副书记、河南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刘金山,哈密市委常委牙生·司地克等领导参加“哈密瓜号”密作贡瓜专机首航启动仪式。

  据悉,新疆哈密市今年首次与中国邮政航空公司合作,开通“哈密瓜号”密作贡瓜专机,由此完整构建了“线上+线下、空中+地上”立体化的精品哈密瓜营销模式。此举开辟了新疆农副产品运销“空中绿色通道”,为提升新疆鲜活农产品品牌价值和惠农增收能力开拓了新路。本次首航郑州成功后,将于7月10日直航北京。

  

2016年07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