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河南企业高校精英相聚大河网 首届互联网+创客暨校企合作共建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论坛现场

大河网总经理高亢致辞

  大河网讯(记者 范昭 文/图)6月28日,由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及大河网主办,河南电子商务协会、河南省供应链管理协会协办的大河网首届互联网+创客暨校企合作共建高峰论坛在中原广告产业园3号楼15层大河网举办。河南省供应链管理协会秘书长卢秋义,郑州职业教育培训协会秘书长张彦停,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省电商行业职教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郭增茂出席论坛,来自河南电商物流行业,河南部分高校领导及省电商协会、郑州职业教育培训协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约50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河南教育未来的转型发展,校企合作共建之路。

河南省供应链管理协会秘书长卢秋义致辞

万国优品总经理浮学军作校企合作共建主题演讲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刻不容缓,必须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切实营造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体制机制和良好环境,加快形成我国发展新动源。李克强总理也多次对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出指示批示和进行重要部署。

甲乙丙丁集团董事长助理李坡作校企合作共建主题演讲

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副总经理韩爱娟作校企合作共建主题演讲

  据大河网(www.dahe.cn)记者了解,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以及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深入实施,落实教育部提出的职业教育实施教产合作、校企一体的发展思路,院校与企业合作日趋紧密,全社会已经形成了合力推进企业人才储备与职业教育事业发展,高技能人才培养与输送的教产研一体化发展趋势。

河南工程学院外联部部长胡军旗作校企合作共建主题演讲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庶泉作校企合作共建主题演讲

  河南省供应链管理协会秘书长卢秋义在致辞中指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的最强音。在全球经济发展放缓,国内经济实施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人才强国战略势必倒逼教育的改革,培养应用型人才已经成为高职高专院校的头等命题。

校企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中原校企合作联盟揭牌

  大河网总经理高亢在致辞中指出,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及大河网举办本届互联网+创客校企合作共建高峰论坛,正是基于响应国家“互联网+”行动战略,深入探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助力河南教育升级发展的有力尝试。大河网作为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传播力、公信力的互联网信息传播平台,充分发挥了河南省重点新闻网站的媒体优势,始终树立和秉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愿为河南院校、企业,牵线搭桥,共同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河南新名片”。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2016年06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