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庆祝河南日报创刊67周年名家书画精品展”开幕

  大河网讯(记者 范昭 文/图)5月30日,“庆祝河南日报创刊67周年名家书画精品展”在河南日报报业大厦开幕。书画家马国强、宋华平、刘杰、周俊杰等与河南日报报业人齐聚一堂,共庆《河南日报》67周岁生日。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在河南日报创刊35周年、40周年和50周年时,艾青、臧克家、魏巍、李准、楚图南、穆青、邵华泽、林散之、关山月、魏紫熙、唐云、程十发、舒同、沈鹏、张海等国内文化界、新闻界、艺术界名家,相继为河南日报题词作画,表示祝贺和鼓励。此次展览,从中挑选出了100件书画精品,并特邀了20幅省内书画家的力作一起展出。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赵铁军在开幕式上介绍,1949年6月1日,迎着新中国成立的曙光,《河南日报》在硝烟中诞生。创刊67年来 ,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一代代报人艰苦卓绝的努力,河南日报社由最初的对开四版一张报纸,发展到今天,成为以拥有11报、2刊、3网站为主体,涵盖纸质媒体、网络媒体、移动媒体和户外媒体的现代传媒集团,多元产业蓬勃发展,综合实力长期居于全国省级党报集团第一方阵。

  赵铁军表示,名家们的书画墨宝,每一幅都寄托了对《河南日报》的殷殷嘱托和切切深情。在转型攻坚、融合发展的新时期,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将不辱使命,不负社会各界的厚望,锐意改革创新,继续在为河南发展和中原人民鼓与呼的征程中奋勇前行。  

  河南省文联名誉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马国强代表省内书画艺术家,向《河南日报》创刊67周年表示祝贺并致谢。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薛德星介绍《大河美术》创刊的情况。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王亚明主持。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宋华平,分别代表省内书画艺术家,向《河南日报》创刊67周年表示祝贺并致谢。他们表示,《河南日报》及系列报刊,60多年来始终不渝地为河南书画艺术事业的发展鼓与呼,为培养、推介书画艺术人才,“中原画风”“中原书风”的蔚然兴起做出了卓越贡献。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后,出席活动的书画家马国强、宋华平、刘杰、周俊杰、李强、文柳川、许雄志、李明、李健强、连俊洲、张守建等举行了创作笔会。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3日。

2016年05月3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